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葵聯居民大會後 12人「非法集結」被捕
屯馬線明開通 拍卡機設防火防撞膠板 顯徑啟德客務中心 靠視像不駐人
稱疫情損消費慾 沿線商戶:難旺人流
何君堯議辦私了案 通緝者出境時被捕
兩人控元旦襲蒙面便衣 官問加控非法集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銀髮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明報專訊】在一罩難求的市G下,由懲教署工場生產的CSI口罩存貨量和流向,近期成為公眾焦點。銀髮族昨午發起遊行,逾300人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前往禮賓府向特首請願,堅持爭取五大訴求,以及追究CSI口罩去向,要求政府交代,其間有途人向有參與遊行的長者送上口罩,遊行人士互相呼籲「行疏齱A避免交叉感染」。

七旬翁:來港58年未見施政如此惡劣

參與遊行、現年71歲的周伯伯表示,他從內地來港58年,從未見過政府施政如此惡劣離譜,「口罩咁少炡ㄟ筏囍n」,他又質疑,民間團體如香港眾志都可以從外地採購10萬個口罩供應港人,為何政府做不到。他坦言,沒期望參與遊行能帶來改變,但至少可以渲泄不滿。

同樣71歲的陳婆婆專程由元朗居所往中環參與遊行,曾當車衣女工的她表示,因一直未能購到口罩,遂用餐巾毛巾自製可重用口罩,「夜晚黑洗,朝早用」;雖然女兒曾向她提供口罩,但被她拒絕,因女兒一家也不夠用。她說自己靠生果金維生,家人亦非富有,難以負擔高價口罩,批評政府沒做好管制。有途人向陳婆婆送上口罩,她欣然接受,隨即拆包使用。

除銀髮族外,亦有年輕人參與。14歲讀中二的曾同學表示,其母是醫護人員,曾治理一名因「搶口罩跑得唔夠快」而跌倒、遭途人踩傷的婆婆,他對此感心痛,同情長者遭遇,故參與遊行。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康美樓07室一戶拒撤 當局續游說 倘堅拒離開 張竹君未交代進一步行動
見物資運抵駿洋h 議員料徵千伙檢疫
在家工作少人送花 花店情人節訂單減九成
銀髮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教局問失去課時 調節暑假安排
今起入法院須測體溫
李文亮頭七 泛民「吹哨」悼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