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長康h康美樓先後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昨現場所見,康美樓出入口未有封鎖,中午12時許,一名女住戶報稱氣促,全副保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將她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林智傑攝)
放大
 
長康h康美樓07單位住戶包氏夫婦前日獲安排入住「翠雅山房」,兩夫婦對隔離營環境感到滿意,每日有醫護分兩次為他們量體溫。(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葵聯居民大會後 12人「非法集結」被捕
屯馬線明開通 拍卡機設防火防撞膠板 顯徑啟德客務中心 靠視像不駐人
稱疫情損消費慾 沿線商戶:難旺人流
何君堯議辦私了案 通緝者出境時被捕
兩人控元旦襲蒙面便衣 官問加控非法集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康美樓07室一戶拒撤 當局續游說 倘堅拒離開 張竹君未交代進一步行動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07單位先後有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政府前日起安排同一座向單位住戶緊急撤離,但至昨日仍有一戶拒絕離開,當局仍在游說,食環署及房屋署則已入屋清潔及檢查,認為喉管應無問題。至於已遷入檢疫中心的31戶中,部分人被安排兩人入住一房,衛生防護中心明言,同房隔離的住戶需接受量體溫等預防措施,若其中一人染病,另一人需延長隔離期。住戶則擔憂兩人一房會增加感染風險。

房署入屋查喉管「應無問題」

長康h康美樓07單位共有34戶,除了兩戶有確診患者,衛生防護中心已安排31戶逾100人入住檢疫中心,但仍有一戶家庭拒絕離開,昨早有衛生署人員登門勸喻,康美樓地下停泊一輛白色小巴,食環署職員到場清潔消毒。據記者現場觀察,康美樓出入口未有封鎖,門外有4至5名保安駐守,康美樓地下的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關閉,附近亦有餐廳暫停營業。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康美樓暫無新確診個案,其中一個07單位的住戶仍拒絕撤離,涉及一名長者及其家人,當局仍在游說,但長者不太明白情G,不願離開住所。不過,張未有交代若該住戶堅持不離開,當局會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當區民建聯區議員梁嘉銘質疑,前日凌晨政府稱要立即疏散,但至昨仍有居民未撤離,有住戶對此感到擔憂,希望政府安排檢查整幢大廈單位的喉管及為居民檢查身體。衛生防護中心建議長康h的住戶,現階段在使用浴室時不應打開窗或開抽氣扇。

隔離夫婦入住翠雅山房 滿意環境

居於康美樓高層07單位的包氏夫婦,前日入住美孚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兩夫婦均對隔離營環境感到滿意,包先生說,醫護人員每日分兩次為他們量體溫。包太則稱,唯一不滿意飯菜送到房間時已冷掉,她又提到前日有醫生到場詢問各人身體狀G,「隔5呎問你有無發燒流鼻涕,讕憟穻n似好驚」。同樣入住「翠雅山房」的梁先生亦滿意隔離營環境,但他說當局前晚派員向他收集住所鑰匙,惟至昨日仍未通知他檢查結果。

地下服務中心 6職員檢測呈陰性

另外,社署回應稱,該署曾向康美樓地下的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全部26名職員了解健康狀G,並要求當中6人入院接受檢測,結果均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康美樓07室一戶拒撤 當局續游說 倘堅拒離開 張竹君未交代進一步行動
見物資運抵駿洋h 議員料徵千伙檢疫
在家工作少人送花 花店情人節訂單減九成
銀髮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教局問失去課時 調節暑假安排
今起入法院須測體溫
李文亮頭七 泛民「吹哨」悼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