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前晚接獲屯院護士投訴,稱該院昨提供給醫護入住的護士宿舍環境差劣,^面地墊佈滿灰塵,H褥有黑色污漬,水龍頭充滿鏽屑。(何國豪提供)
放大
 
屯門醫院一度提供未經打掃的護士宿舍予醫護居住,有投訴護士指水龍頭充滿鏽屑,「開足10分鐘都係鏽水」。(何國豪提供)
放大
 
有護士投訴屯門醫院一度提供環境惡劣宿舍,廁所地板濕滑,設施殘舊,該護士直言「坐監都無咁差」。(何國豪提供)
放大
 
屯門醫院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面地墊佈滿灰塵,用布拭抹後可見黑色污漬。(何國豪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資助本地口罩生產線 每條數百萬 林鄭稱近乎政府打本 數十生產者有興趣
消委會伙專家團 教廚房紙製口罩
精神科醫生稱市民無力感大過SARS
悼李文亮激發網民爭自由 微博刪帖量一夜倍增
官媒口風放軟 學者:不代表言論空間放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曾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入住醫院宿舍,以免將病毒帶回家中。屯門醫院前日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被指H褥滿佈污漬、地面鋪滿灰塵,水龍頭「開足10分鐘都係鏽水」;一度被安排入住該宿舍的護士表示「坐監都無咁差」。屯門醫院昨致歉,即時補救。

護士:坐監都無咁差

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前晚接獲屯院護士投訴,稱該院昨提供給醫護入住的護士宿舍環境差劣,地面有多處污漬、^面地墊佈滿灰塵,H褥有黑色污漬,水龍頭充滿鏽屑,「開足10分鐘都係鏽水」。他批評,該宿舍長年沒有人打理,隨便給醫護入住,質疑醫管局高層有否尊重醫護人員;又引述該名一度被安排入住該宿舍的護士表示「坐監都無咁差」。

屯院:溝通有誤 深感抱歉

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對臨時員工宿舍狀G欠佳深感抱歉。前晚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聯絡同事更換房間,並安排另一個洗手間予入住同一樓層的同事使用。

發言人續稱,鑑於目前在醫院留宿的同事較平日大幅增加,醫院需要在短時間內清潔及翻新部分閒置的舊員工宿位。而在安排房間過程中溝通有誤,意外安排了未完成大清潔的房間予員工使用;承諾日後加強監察宿位,確保衛生水平。

醫生協會:料忙中有錯 籲體諒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醫管局高層都知道醫院宿舍環境「不堪入目」,故不會強迫醫護入住,提供每人每日500元的住宿津貼。她又稱,在抗疫工作中,清潔工工作相當繁忙,估計事件是忙中有錯,她明白同事工作繁重,情緒難免繃緊,但呼籲雙方互相體諒。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內地返港被捕 假鈔案被告檢疫不上庭
聞單位涉確診個案 清潔隊即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