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其中一名確診的43歲男患者,於油麻地彌敦商務大廈工作,昨日只有少數人進出大廈,保安向訪客逐一查詢要前往哪一樓層,並拒絕外來者進入大廈。(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資助本地口罩生產線 每條數百萬 林鄭稱近乎政府打本 數十生產者有興趣
消委會伙專家團 教廚房紙製口罩
精神科醫生稱市民無力感大過SARS
悼李文亮激發網民爭自由 微博刪帖量一夜倍增
官媒口風放軟 學者:不代表言論空間放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聞單位涉確診個案 清潔隊即撤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前日一宗新增確診個案的43歲男子,他從事保險業,並在油麻地彌敦商務大廈內工作。昨有被通知到上址18B單位洗冷氣的外判清潔團隊,得悉大廈有確診個案後拒絕工作並離開。

清潔隊:打去問口窒窒 我估係啦

昨早10時大廈僅少數人進出,保安員佩戴口罩並拒絕非在大廈工作的人入內。陳先生及其清潔團隊約10時半到場並預備洗冷氣工具,他說獲通知聘用到大廈18B單位洗冷氣系統,但對方今早才通知「呢度有懷疑確診個案」,後來向記者詢問後得知大廈有確診個案。陳大吃一驚,立刻再致電對方查詢,質問是否正是該單位職員確診,「我打去問先講(大廈有確診個案),又口窒窒,我估係啦,如果唔係做乜要洗冷氣」。

陳先生又稱,若只是大廈有懷疑確診個案,他認為「搏得過」,但擔心若正要工作的單位有人確診,危險性大大增加,他說冷氣系統本來已「有菌」,冷氣是對流風,若有病毒會有很大影響。團隊後來馬上決定離開。

鍾女士在大廈低層上班,說曾被安排在家工作,相信與患者的接觸不多,她說管理處昨有解釋,下午會加強清潔,晚上再有進入單位深層消毒。鍾女士說以其理解,確診患者在18B單位工作,但管理處不願確認。

記者致電該大廈18B單位「環宇保險顧問經紀有限公司」,查詢該公司是否有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接聽電話的員工表示「不方便」後,並隨即掛線。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內地返港被捕 假鈔案被告檢疫不上庭
聞單位涉確診個案 清潔隊即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