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9
    星期三

道指下跌165點 連挫3日 金價破1600美元 創7年新高

[2020.02.19] 發表
Netflix周二漲1.9%,創2018年7月以來最高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衡量蘋果公司(Apple)發布的嚴重警訊,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連續第3天下跌。道指周二跌165.89點,或0.6%,收29,232.19點。標普500指數跌0.3%,收3370.2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漲0.02%,收9732.74點,再創歷史新高。

Netflix股價漲1.9%,創2018年7月以來的最高點,Alphabet漲0.1%。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漲逾7%,推高納指。

蘋果警告,由於生產減緩及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中國需求量減弱,它不預期能夠達到季度營收預估。Raymond James分析師卡索(Chris Caso)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蘋果的警告雖令人失望,但並不令人意外,我們仍認為這些問題只是暫時性。我們認為,一旦蘋果的製造伙伴恢復全產能,且在中國的零售設施恢復正常,幾乎所有生產和大部份的需求都可能補回。」

蘋果盈警使一些供應商的股價亦下跌。Skyworks Solutions跌1.9%,賽靈思(Xilinx)及Qorvo分別下跌1%及2.6%。

投資者周二出售手中持股,轉購避險資產如國庫債券和黃金。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跌至1.55%左右(債券孳息率與價格反向而行)。黃金4月期貨上揚逾1%,每盎司1603.60美元,創2013年以來最高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庫伯曼透露持股 Workday股價上揚
【明報專訊】億萬富豪投資者庫伯曼(Leon Cooperman﹐圖)周二表示他已投資Workday後,Workday股價上揚。 庫伯曼... 詳情
豐田通用快意佳士拿 陸續恢復中國生產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M)、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和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周二確認,在因新型冠狀病毒(CO... 詳情
沃爾瑪假期銷售疲軟 美同店銷售遠遜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Inc.)的網上銷售業務雖持續增長,惟聖誕旺季的銷售仍然疲軟。在截至1月的2020財年第四... 詳情
波音737 MAX停飛影響 加航盈利遜預期股價挫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第四季盈利因受到全球停飛波音(Boeing)737 MAX機型的影響,低於分析師預期。為了... 詳情
【明報專訊】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已將旗下的一個網絡安全單位RSA,售予一個由Symphony Technolog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