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林雍嵐(右)的教練吳楚民(左)說,林是很乖很勤力學員,對事件感震驚和哀傷。(網上圖片)
放大
 
17歲的跆拳道港隊成員林雍嵐,昨凌晨於九龍塘站月台墮軌,有列車駛至收掣不及,林被捲入車底輾斷雙腳。她半清醒由消防及救護員救出送院。(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破持刀行劫集團 拘14人最小13歲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尊子漫畫
【Emily】曾國嚏G阿舜 你老竇叫我睇住你
【Emily】陳太話林太錯失展示包容機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跆拳少女墮軌輾斷腳 留ICU 港隊成員 教練: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

【明報專訊】17歲香港跆拳道代表隊成員林雍嵐,前晚完成港隊訓練後,昨凌晨於港鐵九龍塘站墮軌,遭列車輾斷雙腿重創,目前仍於深切治療部(ICU)留醫。教練形容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對事件感非常震驚,未知墮軌原因。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一名17歲少女於九龍塘站往大圍方向月台墮軌,有列車駛至收掣不及,少女捲入車底輾過,港鐵職員隨即報警,消防趕至將少女救出,半清醒送院搶救。

現場消息稱,墮軌少女被輾斷雙腿,面部嚴重受傷,救護員於路軌撿回其雙腿送院,現場遺下少女的書包及一套跆拳道袍。警方初步調查懷疑少女於列車進站時墮軌,現場無檢獲遺書,事件無可疑。港鐵稱閉路電視顯示,事主於零時22分自行跳入路軌,月台長即時按動緊急掣停車。

事發前剛完成港隊訓練

據了解,墮軌的17歲少女為香港跆拳道代表隊成員林雍嵐,事發前剛完成港隊訓練。林雍嵐所屬道場負責人、國際跆拳道香港總會副館長兼前港隊教練吳楚民向本報證實事件,稱林現仍於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吳稱,林雍嵐小四起跟隨其道場學習跆拳道,至今逾6年,因成績突出入選港隊,曾代表香港出席多項國際賽事,去年獲香港跆拳道協會選入其年齡組別的黑帶組(女子)。吳形容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事件令其家人、教練及隊友震驚和哀傷,至於能否接駁雙腳則暫未清楚。他又稱,農曆新年期間曾有一個小型聚會,當時林亦有出席,表現開心。

翻查資料,林雍嵐去年3月代表香港參加第23屆亞洲城市跆拳道錦標賽——品勢比賽,於個人和混雙賽事奪銀,於女子團體更奪冠,其後亦代表香港出戰約旦舉行的第5屆亞洲少年跆拳道品勢錦標賽。

舞蹈繪畫能手 跆拳國際賽曾奪獎

林雍嵐於九龍塘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就讀中五,除運動和學業成績優異外,舞蹈和繪畫同樣傑出。根據其facebook資料,她多次於本地舞蹈比賽獲獎,14歲時曾開小型個人畫展,亦不時參與鋼琴演奏。此外,她亦曾任童星模特兒,出席商場活動及參與戲劇演出。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明愛向晴軒:18288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跆拳少女墮軌輾斷腳 留ICU 港隊成員 教練: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