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尊子漫畫
【Emily】曾國嚏G阿舜 你老竇叫我睇住你
【Emily】陳太話林太錯失展示包容機會
【Emily】梁繼昌莫乃光加入支持財案派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破持刀行劫集團 拘14人最小13歲

【明報專訊】近日九龍及新界發生多宗針對找換店、油站、私人會所及遊戲機中心的持刀行劫案,涉款200萬元。警方部署3個月,成功搗破一個犯罪集團,拘捕13男1女,包括一名主腦及兩名骨幹成員,介乎13至35歲。

有黑幫背景 最少涉10案200萬元

據了解,該犯罪集團有黑幫和勝和背景,去年11月開始運作,最少涉及10宗持刀行劫案,行動時疑犯均用口罩或頭套蒙面,行劫手法多為跟蹤一些身懷巨款的人,伺機持刀指嚇犯案。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高級督察黃詩斌稱,該集團分工仔細,35歲主腦負責蒐集資料及物色目標,再把資料透過兩三名骨幹成員向「下線」傳遞。骨幹成員負責招募及操縱多隊「行動組」,並為他們安排車輛、武器、工具等,每個「行動組」又有一名較有經驗的「小頭目」帶領,當中包括「刀手」、「車手」及「睇水」。成員互不認識,高層甚少露面,透過通訊軟件下達命令,以逃避警方追捕,而為「搵快錢」的行動組成員往往成為「代罪羔羊」。

成員分工清晰互不認識 6人未成年

警方展開「挽弓行動」,最近「收網」,被捕14人介乎13至35歲,分別報稱無業、學生、運輸工人或貨車司機,當中6名未成年,其中最小的13歲少年負責「睇水」。14人中8人已被起訴,1人保釋,其餘仍被扣查。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破持刀行劫集團 拘14人最小13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