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創意聊天室:心有靈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講故事:外星人來野餐

【明報專訊】文:麥曉帆

今天俊義和爸爸媽媽到郊野公園野餐,帶上了很多可口的食物,他們在指定野餐區找來一張石桌子,擺好食物,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

不過俊義很頑皮,並不滿足於欣賞四周的景色,四處「胡作非為」。他四處亂跑,大吵大嚷,嚇得四周的小動物逃去無蹤。他又拿茪蟑鼓囿漱p刀,一會兒在樹上刻字、一會兒在地上挖洞、一會兒把樹枝切下來,直到爸爸媽媽拿走小刀,他才停止。在準備離開時,俊義又不遵照指示將垃圾放進垃圾桶堙A四處亂丟,害得爸爸媽媽要跟在他身後收拾。

當爸爸媽媽責罵他時,俊義卻覺得他們小題大作,說:「我們人類擁有聰明的頭腦,比創造我們的大自然厲害多了,地球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這又有什麼問題呢?」

說時遲、那時快,俊義的話還沒說完,藍藍的天空突然出現了幾十道閃光,幾十架銀色的巨大飛碟出現在城市的上空。大家都惶惶不安,不知道這些飛碟的來歷和目的。突然,飛碟降落在地上,一堆堆外星人跑出來,找到喜歡的位置,便把大桌布一攤,拿出各樣稀奇古怪的食物吃起來——原來他們都是來地球野餐的!他們聽說地球是宇宙中少有的,仍然擁有大自然的星球之一,紛紛駕茩蛹虼茠情C

最初,大家知道外星人的用意時,都鬆了一口氣。可是,外星人接下來的行為,卻令大家皺起眉頭來。只見有的外星人吃飽喝足後,駕茩蛹虷b城市中橫衝直撞,完全不遵守人類的交通規則,一會兒把大廈撞出破角、一會兒在公路上撞出坑洞,嚇得路人四處走避。還有些外星人到處亂扔廢物,甚至把飛碟上的核廢物直接拋棄在路邊,影響公眾安全。甚至有些外星人看見喜歡的東西,就擅自拿走收藏在飛碟堶情A小至生果麵包等食物,大至交通工具,都隨手掠去,根本不把人類放在眼內。

俊義看見這情G,心生不忿,衝到一個外星人面前和他對質,說:「你這樣做實在太不對了,怎麼可以如此恣意妄為呢?」

沒想到外星人不但沒有感到羞愧,還仰蚗Y說:「我們擁有比人類聰明得多的頭腦,是整個銀河系的霸主,地球自然也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這又有什麼問題呢?」

俊義聽後啞口無言,這不正是他為自己行為辯解的理由嗎?他頓時明白自己的想法是錯的……幸好,這一切都不是真的,而是媽媽為了讓俊義明白錯誤,而創作出來的虛構故事呢!

■想一想

˙你有做過不遵守規則的事嗎?

˙如果你遇見故事中的外星人,你會如何勸阻他們?

■學一學

小題大作:指把小問題當作大問題來處理

惶惶不安:形容人心堣Q分緊張和不安

恣意妄為:比喻人隨心所欲地做事,不顧後果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25期]

 
 
今日相關新聞
講故事:外星人來野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