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習召全國官員視像會議 談防疫復工
17萬人參加 7常委無戴口罩

[2020.02.24]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罕見以電話電視會議形式,召開全國縣團級以上官員幹部大會。根據畫面,坐在主席台的習近平及其餘6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均未佩戴口罩,但包括政治局委員在內其他出席者都有戴口罩。(新華社)
世衛專家組:世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近期完成在北京、廣東和四川考察後,2月23日抵達武漢考察。圖為中國和世衛組織專家在湖北武漢的武漢同濟醫院了解相關情G(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見緩解[象,國家主席習近平昨罕見以電話電視會議形式,召開全國縣團級以上官員幹部大會,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就復工提8點要求,低風險地區將防控策略調整為外防輸入,高風險地區集中精力防控疫情。他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中央政治局21日召開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時隔一日後,中央罕見召開面向全國處級以上官員幹部的疫情防控及恢復生產大會,包括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7名常委全部出席。各行政區縣市級,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團級以上單位設分會場。共17萬人參加,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電視電話會議。

稱屬中共建政後最難防控疫情

根據畫面,坐在台前的習近平及其餘6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均未佩戴口罩。但包括政治局委員在內其他出席黨政官員都有佩戴口罩。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緊張關鍵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習強調,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共建政以來在中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提防疫復工要求 促獎罰分別

習近平指出,疫情不可避免會對經濟社會造成較大衝擊。他針對防疫及復工分別提出7點及8點要求,其中對復工提出,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產;低風險地區要盡快將防控策略調整到外防輸入,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依據防控形勢有序復工復產,高風險地區要繼續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推動企業復工復產;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切實保障基本民生;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習近平表示,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領導責任,特別是抓落實職責。他稱,要在鬥爭一線考察識別幹部,要褒獎表現突出幹部、大膽使用,對不擔當不作為、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對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要予以表彰和嘉獎。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就疫情期間能源供應保障問題回應社會關注。發改委運行局二級巡視員唐社民說,「當前,全國大部分煤炭、煉油企業基本復工復產,電力、油氣開採企業保持連續生產作業,鐵路運輸企業優先運輸煤炭等重點物資,煤電油氣供應總體充足。」

商務部:武漢穩則全國穩

另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印發通知,要求各省區市商務主管部門,有序有力組織商貿企業復工復產,進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通知指出,武漢穩,則湖北穩;湖北穩,則全國穩。相關地區商務主管部門要全力配合進一步做實做強九省聯保聯供協作機制,強化湖北武漢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成效。

更多中國要聞
各地防控放鬆 民眾聚集喝茶急叫停
疫情關鍵時刻,各地卻出現防控放鬆[象,其中四川廣元市民聚集飲茶,廣州陶陶居酒家現排隊就餐人龍,疫症重災區湖北隨州超市開放,引發民眾搶購;另外... 詳情
針對內地近日有防控鬆懈現象,內地多家官媒昨日紛紛發出警告,稱疫情「拐點尚未到」,提醒圍繞疫情防控的措施必須繼續堅持。 新華網的文章以「... 詳情
中央宣布抗疫一線醫護加薪兩倍
中央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上周六(22日)發布措施,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支持及保障,包括將湖北及援鄂醫務人員薪酬提高兩倍。武漢再有... 詳情
四川黑龍江宣布全省監所進入戰時管制
山東、浙江和湖北省共5座監獄近期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後,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2日突擊檢查河北省兩座監所,強調「戰時狀態,必須嚴肅戰時紀律」。 ...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國截至周一(24日)凌晨新增409宗確診病例,再多150人死亡,累計確診病例共77,150宗,增至2592人死亡。而治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