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多地包火車飛機助工人返崗

[2020.02.24] 發表
為應對復工,北京市應急管理局昨宣布,工業及信息企業辦公及住宿密度,人均面積不得小於2.5平方米,電梯只能讓滿載的半數搭乘。圖為2月20日,一名食客在只有一桌的北京餐館吃飯。(法新社)

連日來,內地越來越多的企業復工復產。為了讓員工及時返回工作崗位,各地企業包大巴、包專列火車、包飛機讓工人及早返工,緩解復工企業的用工緊張。央視新聞報道,為了便利民眾復工,黑龍江公鐵聯運「一站式」服務送農民工返崗;在安徽合肥,服務性企業也因不能開業出現人員冗余,通過「共享員工」的方式,復工的製造企業緩解招工難。在用工大省浙江,台州包車包專列包機,全國接人助力復工復產。截至昨日,台州接返務工人員近兩萬人。

除解決「行路難」,溫州人社部門近期出台政策,企業直接招用市外首次來溫就業員工,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按每人1000元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溫州還推廣「以工招工」模式,老員工每招引1名首次來溫新員工,亦將有獎勵。廣東東莞則出台政策,職業介紹所每為東莞企業推薦1名工人,最高可獲每人700元推薦補貼,每家機構最高可獲30萬元推薦就業補貼。

更多中國要聞
各地防控放鬆 民眾聚集喝茶急叫停
疫情關鍵時刻,各地卻出現防控放鬆[象,其中四川廣元市民聚集飲茶,廣州陶陶居酒家現排隊就餐人龍,疫症重災區湖北隨州超市開放,引發民眾搶購;另外... 詳情
針對內地近日有防控鬆懈現象,內地多家官媒昨日紛紛發出警告,稱疫情「拐點尚未到」,提醒圍繞疫情防控的措施必須繼續堅持。 新華網的文章以「... 詳情
中央宣布抗疫一線醫護加薪兩倍
中央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上周六(22日)發布措施,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支持及保障,包括將湖北及援鄂醫務人員薪酬提高兩倍。武漢再有... 詳情
四川黑龍江宣布全省監所進入戰時管制
山東、浙江和湖北省共5座監獄近期傳出新冠肺炎疫情後,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2日突擊檢查河北省兩座監所,強調「戰時狀態,必須嚴肅戰時紀律」。 ...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國截至周一(24日)凌晨新增409宗確診病例,再多150人死亡,累計確診病例共77,150宗,增至2592人死亡。而治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