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6
    星期三

外媒預測東京奧運會游泳冠軍 孫楊成400米自最大奪金熱門

[2020.02.26] 發表
孫楊是東京奧運400米自最大奪金熱門。(新華社)

外國專業游泳網站日前發文,用數據模型對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的冠軍歸屬進行預測。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被列為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頭號熱門選手,徐嘉余、葉詩文、汪順等也榜上有名。

作為奧運會三金得主,孫楊是中國泳軍中唯一被列為奪金最大熱門的選手。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奪冠概率為37.10%,遠超第二和第三位的澳洲選手霍頓和意大利選手德蒂。季新傑的勝率排在第八位,為2.30%。

孫楊作為200米自由泳衛冕冠軍,在東京同樣具備衝金實力,他以10.85%的獲勝概率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三,立陶宛的拉普西斯和英國的斯科特分別以33.37%和16.10%佔據前兩位。在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800米自由泳中,孫楊的勝率排在第八位,為2.84%。

男子100米仰泳世界冠軍徐嘉余在該項目的勝率居第二,為25.59%,200米仰泳排名第三;閆子貝在100米蛙泳中排名第四位,為0.56%;男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中,日本選手瀨戶大也高居榜首,中國隊出現「雙子星」——汪順分列第四和第三位,覃海洋分別排在第八和第五位。

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國隊的勝率分別是第八和兩個第五。

女子項目中,倫敦奧運會冠軍葉詩文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勝利的可能性分別排在第三(7.50%)和第二位(21.10%),「領頭羊」是匈牙利「鐵娘子」霍蘇;劉湘在50米自由泳摘冠的勝率列第五位(2.32%);楊浚瑄的200米自由泳勝率列第七位;王簡嘉禾和李冰潔在400米自由泳勝率是第六和第七;此外王簡嘉禾的800米自由泳列第四,1500米自由泳第三;張雨霏的200米蝶泳勝率居第七。中國女隊基本無望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0.04%的勝率和日本並列第七;4X200米自由泳接力尾隨澳洲和美國之後,列第三位。中國隊的男女混合接力勝率排在第五位。

在這份奪冠預測榜單中,有幾位名將被視為「妥妥的冠軍」,其中英國名將皮蒂以97.09%的勝率「稱霸」男子100米蛙泳;美國多金王德雷塞爾以93.24%在男子100米蝶泳中無人能敵;美國的史密斯以86.43%領銜女子200米仰泳;匈牙利的米拉克在男子200米蝶泳的勝率為83.54%;美國名將萊德茨基「佔領」女子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項目的頭號寶座,在後兩個項目中的勝率是72.3%。

榜單中,最難預測也是競爭最激烈的項目是女子100米自由泳,曼努爾、坎貝爾和舍斯特倫的勝率分別是35.48%、33.34%和21.96%;此外男子1500米自由泳也是一場混戰,韋爾布羅克、帕爾特里涅裡和羅曼丘克的勝率「大戰」難解難分。

做出該數據預測的是一位巴西人,是擁有數據學博士學位的大學教授。他根據2018年至今的比賽成績對比,計算出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的奪金概率,比賽距離奧運會愈近權重愈大,對獲勝概率的影響也就愈大。2016年里約奧運會前他曾使用過該數據模型預測。

更多體育二
東京殘奧會倒數6個月
東京奧組委昨日在江東區的一個學校舉行活動,紀念東京殘奧會倒計時6個月。 活動在區立有明學園舉行,下午2時,近一百名三年級學生在操場中央... 詳情
港防疫禁入境  傑志教練尹東憲家人滯韓
港府昨早6時開始,禁止非香港居民由韓國入境。港超球隊傑志的韓籍教練團成員金東進及尹東憲(圖),被打亂安頓家人避疫的計劃,尹東憲在港居住多年的... 詳情
奧運料5月底決定賽期 東京奧運前晚進入150日倒數,國際奧委會成員龐特昨向美聯社透露,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困擾下,該會最快於5月底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