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劉俊謙對無入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未感失望,能角逐最佳新演員亦好開心。(攝影:孫華中)
放大
 
劉俊謙(左)與蔡思礡]右)因合作《幻愛》而撻荂A兩人更大方承認戀情。(資料圖片)
放大
 
劉俊謙(左)與吳海昕(右)在新劇中雖有感情線,但無親熱戲。(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低胸薛家燕 獻唱《皆大歡喜》畫面震撼
許家傑林淑敏派口罩 盡綿力同心抗疫
麥雅緻與囡囡各自網上求學
老公人肉速遞探班 素顏鍾欣潼U爆
日本歌迷睇騷後確診新冠肺炎 EXILE Perfume緊急停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影帝劉俊謙曾質疑自己演技 盼女友蔡思罋靰鷞頃最佳女主角

【明報專訊】劉俊謙在ViuTV全新劇集《二月廿九》中飾演哲學博士,是「神聖幾何學會」會長,與徐天佑在偶然機會下認識2月29日出生,曾穿越時空去到北海道的吳海昕(Sofiee)。他和天佑幫助Sofiee追查穿越原因的過程中,產生了微妙的三角感情。但在現實生活中,劉俊謙沒試過糾纏不清的三角關係,都是一段感情結束了,才展開另一段戀情。劇中他和Sofiee雖有感情線,但沒有親熱戲,他笑謂:「該劇最吸引的地方是6歲小孩也適宜收看,很清純,是齣純愛劇。」

新劇大玩穿越橋段,劉俊謙表示如果可以穿越時空,最想回到小學時,因為兒時很簡單,無憂無慮,他說:「我最喜歡簡單。(現在很複雜?)大人的世界就是複雜,又要有理想,又要搵食,煩惱多多,現在最煩惱和最困擾香港人都是疫情。」受疫情影響,他原本2月中在香港藝術節演出舞台劇《我們最快樂》也被迫取消;至於其他工作也受影響,唯有做運動、行山,看書和看電影打發時間,盡量減少出街。

活在當下 順其自然

首次演出電影《幻愛》,劉俊謙便奪得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卻在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只入圍角逐最佳新演員獎,問他由天堂跌番落凡間,有否失望?他稱沒有失望,認為不同頒獎禮,有不同評審準則,在電影和電視界他是新人,有提名已經很開心和安慰。

劉俊謙貴為電影評學會最佳男演員被睇高一線,但他不認為金像獎新演員獎是其囊中物,他坦言:「世界去到這個地步,沒有東西是你能預測得到的,今日不知明天事,愈來愈發覺要活在當下,有提名開心完就算,不去想太多,順其自然。」

不過,他直言首部電影便獲最佳男主角感到很意外,也曾問自己:「點解係我鵅A擊敗咁多對手?」有機會也想問評審他真的演得那麼好?那他覺得自己在《幻愛》演精神病患者的表現如何?他說:「已經盡力,自己很難評論自己,個角色是難拿酊滿A由於前期做了很多工夫,跟導演去做資料蒐集、見受精神病困擾人士、社工及精神科醫生,又有圍讀和排戲,前期工夫幫我慢慢進入角色世界,病發崩潰,見到幻覺的複雜情緒也能做到。」

讚女友有外形內涵

劉俊謙因拍《幻愛》與對手蔡思聸萼盛*u,譜出戀曲。他不諱言希望女友奪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更大讚她演技出色,他說:「新演員來說,她演得非常好,好有潛質,才25歲,香港好耐沒出現這種女仔,科班出身,很有氣質,有自己的想法,做很多預備工夫,亦好肯和對手配合,聽完導演指令,消化得很快,有外形又有內涵。」

至於金像最佳男主角,他表示自己有私心,希望《金都》的朱爣d勝出,因為他們是好兄弟,大家同是演藝學院學生,合演過舞台劇,近期又一起拍電視和電影,他說:「朱爣d是我很欣賞的年輕男演員。」

場地提供:CeleParty

服裝:LOEWE

髮型:Lupus Chui @Orient4.com.

化妝:Carmen Chung @carmencmakeup_hair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影帝劉俊謙曾質疑自己演技 盼女友蔡思罋靰鷞頃最佳女主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