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8
    星期五

譚詠詩籲未知是否染疫者 勿直接到醫院候診室求醫

[2020.02.28]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呼籲,若不確定自己是否患新型冠狀病毒,千萬不要直接趕往醫院候診室求診。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呼籲,若不確定自己是否患新型冠狀病毒,千萬不要直接趕往醫院候診室求診!

在美國確認第一例與國際旅行無關的新型冠狀患者及多倫多出現首例人傳人個案後,譚詠詩醫生說,加拿大已經開始考慮對病毒在加拿大傳播的可能性進行監察。

譚詠詩醫生昨日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副醫療官Howard Njoo,公開他們的電話會議,向國人提供有關新型冠狀病毒進展的定期消息。

在此會議中,一位記者稱,有人向他們講述所遇到的情況,就是在卑詩省一家醫院看病時,在候診室見到一位聲稱是為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女患者。該人表示,這位女士有戴口罩,但他還是感到緊張。

載口罩的女士說,最近去過中國,近日感到身體不適,去了家庭醫生處求診。在認定她的徵狀與新型冠狀病毒相似之後,在家庭醫生的指示下,該女子到醫院去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但令人震驚的是,醫護人員並沒有讓她在一個單獨空間或者在家裡等候,而是直接允許她與候診室的其他人一起等候。

譚詠詩醫生表示,她無法對此具體事件發表評論,但稱,若有家庭醫生建議對有徵狀的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查時,醫院裡的規程應該是讓該疑似患者被分開安置在醫院某一個地方單獨等候。

譚詠詩醫生說,在這種情況下,撥打給當地熱線的重要性,因他們會指導疑似患者採取哪些措施,並如何正確求診。

更多要聞一
機場告示板不再重點提「中國」反映疫情全球蔓延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簡稱PHAC)近日在全國十個機場更新針對新冠病... 詳情
魁省首宗新冠肺炎推定確診 滿地可女患者甫自伊朗回加
【明報專訊】魁省衛生廳長麥肯(Danielle McCann)周四宣布,魁北克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推定確診個案,女事主來自滿地可地區,最近自... 詳情
第5女患者丈夫確診 安省現首宗人傳人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新增一宗確診新冠病毒個案後﹐令安省的確診患者數目上升至6人。而這也是自疫情發生以來,安省首宗人傳人個案,患者是第五名確診... 詳情
亞裔婦被抬下飛機 惹染疫疑雲
【明報專訊】溫哥華飛往溫尼辟(Winnipeg)的航班上昨日發生一宗醫療緊急事件,為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敲響了警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