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8
    星期五

素里組建市警 省府開綠燈

[2020.02.28] 發表
麥卡勒姆照片。(網上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素里市政府昨日宣布,卑詩省府已批准其組建市警的計劃。市警局成立後,將完全取代原有的皇家騎警。

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在宣布後表示,對於擁有約60萬人口的城市來說,早就應該建立一支屬於自己的市警部隊。

據了解,建立市警並取代皇家騎警的構想,正是麥卡勒姆在上一次市政選舉時提出。此後,雖然反對聲音很大,但他一直力排眾議,不斷反覆強調建設市警的重要性。

早在2018年,素里市政府就已告知皇家騎警,稱將終止與其的合同協議。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public safety minister)及法律政策專員(solicitor general)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素里市於去年8月份成立素里警察轉型監督委員會,以協助市政府完成市警的組建及過渡工作,該委員會的主席為卑詩前律政廳長歐博理(Wally Oppal)。

麥卡勒姆表示,當初選舉時許下的諾言即將兌現。如今已成功獲得省府批准,下一步便是盡快完成市警部隊的組建工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