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行山常客專程往城門執垃圾 猴子口罩垃圾中覓食

[2020.03.01] 發表
近日行山者及垃圾量大增,昨記者在城門郊野公園所見,有猴子在散落一地的垃圾中覓食,當中混雜了用過的口罩。(劉焌陶攝)
記者昨在城門郊野公園所見,大部分被棄置地上的垃圾為紙巾、生果皮等,但亦有行山者自備膠袋(圖中透明袋)帶走垃圾。(劉焌陶攝)
馬小姐(左)和鍾小姐(右)得知城門郊園人多、垃圾多,昨日特意帶備垃圾袋和燒烤夾到場,執走棄置路邊的垃圾。(劉焌陶攝)
記者昨日在城門郊野公園觀察,發現地上最常見垃圾之一是生果皮,不過亦有市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圖)。(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前往城門郊野公園的交通方便、路徑較平坦,成為疫情下「迫爆點」之一。記者昨午到現場觀察,見有零星紙巾、口罩等被棄置山邊,也有最少兩名市民自行帶走垃圾;途中見有猴子在散落一地的垃圾中覓食,當中混雜了用過的口罩。有經常行山者得知近日山頭人多、垃圾多,特意帶垃圾袋和燒烤夾,一面行山一面執垃圾,並慨嘆郊野被欠公德心的市民破壞。

山邊垃圾零星 有紙巾生果皮

記者昨午在荃灣市中心出發,車站早已大排長龍,到達城門郊野公園也有等車離開的人龍。城門路段的路面相對寬闊,沿路有不少市民暫時除下口罩以呼吸新鮮空氣。圍繞城門水塘走一圈,3個多小時的路程中,可見山邊有零星垃圾,主要是用過的紙巾和生果皮,另有最少3個口罩被棄置山頭。

漁護署呼籲市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昨日所見,最少有兩人用膠袋裝走垃圾離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子與友人離開時,帶住一袋紙巾、生果皮等垃圾。她說自己第一次到城門郊野公園,以往到郊外都會自己帶走垃圾,認為是「應份」的事。城門水塘一向多猴子,記者途中見有被撕破的膠袋,袋內有紙巾、食物包裝紙等,多隻猴子輪流在垃圾堆中覓食,當中有用過的口罩。

鍾小姐和馬小姐不時行山,她們稱已多年沒有到城門水塘,得知近日行山者、垃圾量增加,遂帶了3個垃圾袋,買了兩個燒烤夾,執走沿路的垃圾。她們執了一小時後,垃圾已裝滿大半袋,當中最多是煙頭、食物包裝袋、紙巾及膠袋等,亦有不少口罩,「以前邊有呢攭U圾」,隨即夾起一個口罩包裝袋。她們說,不少行山者欠缺公德心,令郊野多了不少垃圾,兩人日前到飛鵝山亦見大量垃圾,當時有食環署職員清潔。

朱先生表示間中會行山,日前到屯門某山徑時,只見到處都是垃圾,當中不少是口罩,「見到咁多垃圾,個心都唔舒服」。

除行山外,不少人選擇到離島呼吸新鮮空氣,坪洲及梅窩均見大批遊人。梅窩居民金太表示,昨日見到區內人流明顯比過去的周六多,但未見有人搶購防疫物資。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部分病人情G輕微,有研究顯示逾半人入院時沒發燒,衛生署明日起將深喉唾液測試擴至50個定點監測私家醫生的病人,以篩查更... 詳情
市民防疫 診所停驗樣本 僅5周 流感季節提早完結
【明報專訊】與武漢肺炎同步爆發的流感季節只持續5周,較過去兩年的3個月大幅縮短,期內流感病毒陽性比例亦下跌。有家庭醫生稱,除因為市民防疫意識... 詳情
批扭曲罷工為缺勤 員工陣線54工會聯署譴責醫局
【明報專訊】醫管局向罷工醫護發信要求解釋缺勤原因,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聯同跨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醫管局。主席余慧明表示,罷工行動並...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一宗武漢肺炎確診,是一名曾到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確診者的媳婦,令確診數字升至95宗。福慧精舍佛堂相關確診個案升至15...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內地來港者須檢疫14天,但有居深圳香港孕婦預約周二在瑪嘉烈醫院剖腹分娩,但上周仍未入境,消息指醫院會在她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