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駐聯國公使:歡迎人權專員訪疆

[2020.03.01] 發表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公使蔣端,上周五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今年內訪華並參訪新疆,又形容香港警隊在反修例運動中表現「專業、克制、敬業」。

巴切萊特去年11月底曾發文敦促港府就警隊被指過度使用武力展開獨立調查,並與各方對話,早前也曾要求到訪新疆。

新華社報道,蔣端稱一直與巴切萊特辦公室就訪問有關安排保持密切溝通,雙方將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充分協商。

蔣端重申,涉疆問題並非人權、宗教、民族問題,而是反暴力恐怖主義和反分裂問題。

對於香港事務,蔣端指出,去年6月以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中國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蔣端表示,一些國家對極端暴力分子使用致命性武器襲擊香港警察、恐嚇警員及其家屬、非法披露警員信息視而不見,卻對香港警隊專業、克制、敬業的表現說三道四,暴露了他們在搞雙重標準。

更多中國要聞
世衛中國報告:粵川八成家中感染
上月16日至24日赴北京、廣東、四川、湖北武漢調研的中國-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昨日發布聯合考察報告,首次公布25名中外專家名單,有2名來自香... 詳情
內地多省市近日確診病例為零,包括上海。不過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卻表示擔心,他說現在已陸續復... 詳情
全國增573宗確診 累計近8萬宗 湖北外新增3例
國家衛健委3月1日(周日)公布數據,內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2月29日再度出現反彈,達到573例——是連續第3天出現反彈。 不過,新增確... 詳情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昨日通報稱,根據廣東酒店行業協會測算,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預計廣東酒店業今年第一季度接待的住客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9... 詳情
新冠肺炎對內地旅遊行業的衝擊還在持續。內媒報道指,有「簽證龍頭」之稱的北京百程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程旅遊」)成為業內首家倒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