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美國首現死亡病例 華州漢亡
禁14天曾到伊朗外國人入境

[2020.03.0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二)公布美國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月2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該國上周五(2月28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華盛頓州一名50多歲男子,本身有疾病史,在醫學上屬高風險病人。

特朗普指出,美國本土感染病例至今達22宗,預計國內可能出現更多病例。而確診的美國人有69人,大部分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他在記者會上稱患者是一名女子,後來華盛頓州官員澄清患者是一名男性。

特朗普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毋須恐慌,並透露周一(3月2日)將與製藥公司代表在白宮會晤,討論加快疫苗開發。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則表示,該患者無去過有疫症的地區,也沒接觸過其他確診者,暫未知其感染途徑。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則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爆發,美國宣布加強旅遊限制,禁止14天內曾到伊朗的外國人入境,並提高對意大利及韓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美國公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這兩個疫情嚴峻的國家。

對於路透社報道稱白宮考慮因應疫情關閉南部接壤墨西哥的邊境,特朗普回應稱確有此考慮。

另外,美國政府計劃動用行政特權,推動加速生產對抗疫情所需物品,包括保護面罩等。

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白宮官員已經討論過一項可以運用特權的國防生產法例,如果有需要,絕不會猶疑使用。

目前美國大部分的保護裝備與物品,都是在海外生產,包括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國。阿札爾較早前向國會作證時,估計美國需要大約3億個N95口罩,給醫護人員使用,但美國目前只有大約十分一的存貨。(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要聞二
英媒:伊朗至少210病死
伊朗衛生部昨日(29日)表示,全國共有59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較前日急增205宗,當中43人死亡,較前日多9個,死者包括2月21日才當... 詳情
美民眾恐慌搶購
美國上周五(28日)一日內新增3宗感染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位於西岸3個州,全都沒有外遊史,也未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連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