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1
    星期日

溫市添緊急基層醫療中心
位於溫東商業街 料年助3.7萬患者

[2020.03.01] 發表
位於溫東的溫哥華市第二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昨日起正式運營。(狄德安Twitter)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東區商業街(Commercial Dr.)的溫市第二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Urgent Primary Care Centre,簡稱UPCC),昨日起正式啟用。料每年可額外為超過3.7萬名病患提供醫護幫助。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出席剪綵儀式。

他表示,中心為該地區居民提供了多一種醫療服務的選擇,特別是那些沒有家庭醫生、難以得到醫護服務的民眾。預計全省估計將有3.7萬名患者受益於此。

中心配備了醫護人員、社會工作者、藥劑師。設備包括X光室、實驗室及2間藥房。

該UPCC是溫市第二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是省衛生廳與社區健康中心(Community Health Centre)、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天佑醫療護理(Providence Health)及家庭醫生溫哥華分會(Vancouver Division of Family Practice)等機構合作成立的。這樣的醫療中心,全省共有15間。

狄德安介紹,開辦中心的目的,一是為那些在12至24小時內為無生命危險的病患(non-life-threatening conditions)提供醫療護理服務,例如扭傷、輕微燒傷、割傷,或耳朵感染病人;其次是通過與「家庭醫生溫哥華分會」的合作,協助一些病患轉診到其他常規醫療保健地點。

REACH社區衛生中心(REACH Community Health Centre)執行總監Nicole LeMire表示,歡迎新的UPCC落成,缺乏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的居民的緊急需求,因此得到了滿足。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中山僑社再捐物資抗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溫地區中山僑社的鄉親們再捐物資支援家鄉抗疫,籌得善款6,500加元購買醫療N95口罩一批,已空運發出到中國,捐贈給家鄉中... 詳情
華埠老店結業
【明報專訊】在溫哥華經營已經超逾百年的明和廚具(Ming Wo Cookware),終於讓華埠店鋪結束營業,但其他分店繼續供應廚具與相關服務... 詳情
代表卑詩自由黨逾廿年 高利民不再競逐連任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省自由黨參選了20多年的蘭里區省議員(MLA)高利民(Rich Coleman)宣布不再尋求下一任省級選舉的連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