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疫情全球急劇擴散 專家信任加國醫療
倘調升至大流行病有利有弊

[2020.03.02] 發表
泛美衛生組織傳染病專家艾斯班尼奧認為﹐加拿大醫療體系的比較優勢,令他有信心,加拿大人可以信任加國的醫療體系。

【明報專訊】泛美衛生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傳染病專家艾斯班尼奧(Marcos Espinal)指出,新型冠狀肺炎在全球各地的傳播,正顯示了其可能符合被稱之為大流行病條件的[象,但這樣做既有好處,也帶來潛在的風險。

艾斯班尼奧是泛美衛生組織傳染病和健康分析部門的總監,他說:「大流行病的議題有利有弊,因為大流行病一詞可製造恐懼和不公正的惡名,也意味荌篕琲懋|無法控制這一病毒。」

他又說:「而在另一方面,當我們開始觀察到病毒在社區內的持續傳播,我們堅信這是大流行病。迄今為止,我們已看到病毒在3個國家的持續傳播,包括意大利、韓國和伊朗。」

艾斯班尼奧還指出,北美州、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各個國家在做好準備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情況存在差異。

他在談及加拿大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時說,加拿大的衛生官員迄今已採取適當的措施, 加上加拿大醫療體系比較優勢,令他有信心,加拿大人可以信任加國的醫療體系。他說:「加拿大有世界上最強大的醫療體系之一,所以我認為,加拿大公民需要信任醫療體系,信任當局,因為我認為他們正在做的是朝茈蕭T的方向。」

他又說:「沒有人可以預測將發生什麼,但我們也不能說這將是世界末日。」

鑑於新冠肺炎的疫情在全球各地急劇擴散,現已有最少53個國家出現了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上周五將疫情對全球構成的風險由「高」調升至「非常高」。全球各地現已有近8.3萬宗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多達2,871人。

在中國以外的國家,意大利、韓國和伊朗是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量增長最快的國家,來自這些國家的遊客與近日在其他國家爆發的疫情和確診病例存在關聯,這些國家包括加拿大、尼日利亞和墨西哥。

更多要聞二
自行隔離期申領EI 具局限性值得商榷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後,在近期從中國返回加拿大的不少華人,都自願加入了自行隔離的行列,由此而引發了有關是否應在隔離期間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