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關慧貞籲聯邦 重視新冠肺炎防疫

[2020.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溫東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圓圖)指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擴散,民眾對病毒會否傳播到加拿大感到憂慮;股市受挫、食肆等行業更受到沉重打擊。她就新冠肺炎疫情提出質詢,說聯邦部長及官員支吾以對,沒有提供答案和有用的資訊。

身為在野黨的衛生事務副評論員,關慧貞在國會壎籵が委員會,向壎苀〞齯恔p邦衛生官員就新冠肺炎疫情提出質詢。

關慧貞追問,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一月尾向國際媒體披露,指出新冠肺炎病患者在沒有徵狀也具有傳染力,政府究竟有沒有跟中方尋求確認此事。

就沒有症狀傳染的查證,關慧貞說這是防疫工作的關鍵,她於2月5日在壎籵が委員會,直接向壎苀〞矕ㄔX,部長承諾會跟中國查證,但這樣重要的事情等了幾個星期都沒有答案,官員仍在說跟隨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引。

此外,關慧貞亦在27日的國會答問時段向政府就最新情況提出質詢。她說伊朗疫情嚴重,伊朗加拿大人議會收到過百封電郵尋求協助,由於商業航班已經取消,令大批加拿大人滯留伊朗,政府會否派機撤僑呢?

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的回應是,政府承諾為海外加拿大人提供領事服務,在伊朗的加拿大人可以向當地的意大利大使館,或向土耳其安卡拉的加拿大使館尋求服務,他亦呼籲加拿大人可以透過商業航機返回加拿大。

對於外長的答覆,關慧貞表示不可思議。她說目前伊朗對外航班已被取消,鄰國亦把邊境封鎖,人家才會向政府求助,但政府卻叫人自己乘撘飛機回國。

關慧貞表示,過去兩個月新冠肺炎已經傳播到世界各地,可幸加拿大受感染的數字不高,但政府必須高度重視在防疫和抗疫的工作,不能只按本子辦事,支吾以對會令國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原住民4影片本月放映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舉辦的「台灣電影欣賞-原住民系列」將於3月18日起陸續登場,此系列播映的4部電影包括《只要我長大》、《巴克力藍的夏天... 詳情
本那比騎警截停一輛商用貨車後,發現有乘客坐在一個非法加裝的兒童座椅上,車主隨即收到598元罰款告票,該乘客也被要求改乘架空列車離開。(本那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