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豐田伙拍一汽 天津擬建電動車廠

[2020.03.02] 發表
日本豐田計劃在天津建造一座電動汽車工廠。

【明報專訊】據天津當局資料顯示,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計劃在天津市與其伙伴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建造一座電動汽車工廠。天津中新生態城(China-Singapore Tianjin Eco-city)公布的一份文件指出,此一豐田與一汽集團的合資企業計劃,投資約85億人民幣(12.2億美元)。

文件顯示,此一新車廠具有年產20萬輛新能源車的能力。在中國,新能源車包括純電池車,插電油電混合車和燃料電池車。

豐田拒絕對此一合資計劃發表評論,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豐田視中國為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並不斷地考慮新措施以達到業務在中國市場持續成長的目標。

去年,儘管中國整體汽車市場下滑了8.2%,豐田仍售出1,620萬輛車,包括Lexus高級車,較前一年增長了9%。

豐田也正在與廣州的伙伴廣汽乘用車公司(GAC)擴大在當地車廠的產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