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老婦昨午到東華三院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護養安老院探望兄長,但安老院暫停探訪故「摸門釘」,她說職員勤清潔,環境乾淨。(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料未來兩日各兩班接港人 嚴防交叉感染 醫護隨專機赴鄂 乘客須穿袍戴罩
兩伊朗團返港 40人送鯉魚門新營隔離
報道稱檢疫者提早離營 衛署:非事實
檢疫大廈名單更新前後不一 區議員斥兒戲
有公僕歡迎復工 惟政府應供口罩 部門減接觸措施:周返3天分批午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全裝工人消毒 家屬:院舍乾淨暫不接走

【明報專訊】筲箕灣愛東h一所安老院一名88歲男子,其檢測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弱陽性反應,其後覆檢後呈陰性。昨有穿全套保護裝備工人到通往涉事安老院的大堂及升降機清潔消毒。有院友家屬表示,院舍環境乾淨,職員工作時有戴口罩,暫不接走住在院舍的家人。

涉事安老院位處筲箕灣愛東h愛善樓低層的服務設施大樓,安老院門外貼上「謝絕探訪」告示,另有通告稱為確保院友健康,將暫停探訪安排延長至3月9日。記者到門外採訪時,有職員透過門隙荌O者「走喇!唔好鰜袕r留」。

昨午4時許,穿全套保護裝備的清潔工人到服務設施大樓,於地下大堂及升降機消毒清潔,與該大堂相距約10米的愛善樓出入口,出入居民大都戴口罩。

有老婦昨到涉事安老院擬探望70多歲的兄長,但「摸門釘」。她說未收到院方通知院舍有弱陽性個案,又說兄長行動不便,她亦沒地方安置兄長,所以不會接他離開安老院。她說院舍很乾淨,職員經常清潔,工作期間有戴口罩及手套。

同幢住戶:大堂不共用 不擔心

愛善樓住戶劉先生則說,會做足衛生措施,例如在家用漂白水清潔。他說安老院與住戶使用不同升降機大堂,對安老院懷疑有人感染不太擔心。

同一屋h有另一護養院,門口通告表示因應疫情,每名院友只限兩名家屬探訪。院舍職員稱,有為清潔工人提供口罩等保護裝備。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馬主胞兄染疫 確診累計100宗 安老院八旬翁一度弱陽性 專家籲防蔓延院舍
弱陽性:樣本病毒數量少
全裝工人消毒 家屬:院舍乾淨暫不接走
多院舍謝絕探訪 停外出及集體活動
SARS院舍爆發57死 促成感染控制主任制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