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規劃情報:1日上載1科試卷 余近卿學生在家考Mock

[2020.03.03] 發表

【明報專訊】部分中學的文憑試模擬試(mock)因為停課而暫停,但所謂「停課不停學」,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沿用原先考試時間表,但改為學生在家應考。副校長文可為稱,老師將試卷檔案放在雲端平台Google Classroom,每日早上8時半開放一科試卷,學生完成後拍攝答案,在晚上9時前上載。他指出不設網上答題,希望學生書寫答案,訓練答卷速度;又考慮到學生在家未必可列印答題紙,故特別調節試卷格式,讓學生以單行紙、白紙等答題。文可為稱,曾有老師提出一次過將試卷放上網,或令學生「隔兩天才做」,難保持考試感,「份卷有時限,每日做要按時做,鬥心會大一點」。首日有八成學生參與,文可為表示始終不是實地考核,「要有很百分百考試狀態就好難」,但希望可予學生考試感。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中六生於農曆新年前已考完mock,校長鄺永燊稱,學校將已批改的試卷上傳網上平台,亦有老師整合常見錯誤向學生解說,全部網上進行,學生大多留家溫習。他又稱,全校班主任亦會緊密地聯絡學生,了解學生需要。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陳綺雯

[明路—生涯規劃 第8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