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兒童骨科醫生 畫「動物醫生」教抗疫

[2020.03.03] 發表
李揚立之以往人手繪畫作品,再掃描至電腦上載至網絡。圖中插畫以香港為主題,除她筆下角色外,也可見香港的著名地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除了親身為病人診治,醫生亦可以其他方法推廣防疫資訊。公立醫院兒童骨科醫生李揚立之從小愛動物也愛畫畫,中學上課時常偷偷畫畫。當年不專心上課的學生,今天成為了兒童骨科醫生兼插畫家。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下,她雖不用走在抗疫前線,但亦想付出一分力,「同為醫生,抗疫方面想出一分力,有什麼我做到,別人做不到?」

於是,李揚立之用3晚時間繪畫《抗疫小夥伴》,故事以動物醫生為主角,用簡單易明的插畫教授幼童醫療知識,並上載至facebook。該帖其後在網上被廣傳分享近7000次,有學校分享作品予學生,亦有商戶張貼圖畫。她每天與幼童相處,了解他們喜好,故插圖都特意挑選幼童能理解及做到的題材,如洗手步驟及外出須注意細節,「U形渠倒水都重要,但小朋友日常生活不會做」。

有家長朋友告訴李揚立之,子女原先不愛戴口罩,但看了《抗疫小夥伴》後乖乖聽話,勤力洗手,每晚更要聽一次小伙伴的故事才肯入睡。她鼓勵家長也可以卡通故事「哄小朋友」,又透露正與慈善團體合作,計劃把《抗》印刷成實體本,加入更多貼士,免費於社區中心及中小學派發。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陳綺雯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8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