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次輪預算案民調 評分急跌1/4

[2020.03.04]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三發表新一年財政預算案,香港民意研究所展開兩輪調查,公布當日受訪者對預算案的評分為54.1,而次輪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預算案滿意度評分急跌13.9,至40.2分,為2008年有紀錄以來新低。民研認為結果顯示巿民在初步消化各方面資訊和討論後,對預算案評價明顯轉差。民研名譽總監鍾劍華表示,預算案決定警方加薪是惹起市民不滿的關鍵,即使政府向市民派錢1萬元「仍挽回唔到人心」。

滿意淨值急跌41百分點 至負22

上述首輪調查於預算案發表當日進行,次輪則於發布後兩天內,即上月27、28日進行,次輪訪問了512人。首輪調查中,市民對預算案的滿意淨值為19個百分點,僅27%人不滿;次輪調查市民反應轉負面,一半人表示不滿,滿意淨值急跌41個百分點,至負22個百分點。問及是否支持立法會通過預算案,支持和反對比率各為39%。而對政府理財策略的滿意率淨值,則為負40個百分點。

鍾劍華:因得知警加薪綑綁審議

鍾劍華分析,政府一直不支持派錢,今年算是「向民粹屈服」,無奈仍無法挽回人心。他說兩輪調查出現落差,因市民得悉派錢即時反應會高興,惟消化後得知警察加薪、綑綁式審議等便感不滿,「寧願唔要鶪@萬蚊」。

(2020/21財政預算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會大會昨日討論把將軍澳兩個公園,分別以反修例風波期間逝世的陳彥霖和周梓樂命名。命名動議由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柯耀林和陸平才提... 詳情
警掃毒拘越裔漢檢3槍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深水鶩蟦茤諿楔@名35歲持「行街紙」越南裔男子,檢獲3支真槍和數發子彈,以及7支仿真槍及一些武器,另檢獲共值240萬元... 詳情
露宿者:警公園「掃場」砸家當腳踢背
【明報專訊】深水鶡酗ㄓ秸S宿者聚居,有區議員及牧師昨會見記者,抗議有警員粗暴對待露宿者。有六旬露宿者稱,警員上周一(2月24日)到通州街公園... 詳情
港大學學科排名表現略跌  QS:校園成示威核心  不排除反修例影響
【明報專訊】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涉及48個學科。香港大學共3...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2月初起停課,不早於4月20日復課,學生在家「停課不停學」。教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近八成幼稚園學生的家長表示子女平均每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