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世衛上調新冠肺炎死亡率至3.4%

[2020.03.04] 發表
韓國周三出動軍隊,穿上全套防護衣消毒公眾地方。(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死亡率為最關注的問題之一,初期專家預估死亡率約2.3%,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3日表示,全球新冠肺炎致死率為3.4%。

《CNBC》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日表示,全球新冠肺炎致死率為3.4%,高於先前估計的2%,相比之下,季節性流感的死亡率往往不到1%。世衛組織上週曾表示,新冠肺炎依據醫療保健系統的素質,死亡率從0.7%至4%,爆發初期專家則預估約2.3%。

報道表示,譚德賽稱新冠肺炎是獨特的,與流感不同,目前專家仍處於未知的領域。世衛緊急事件規劃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則說,新冠肺炎沒有疫苗、沒有治療藥物,不完全了解傳播途徑和死亡率,但與流感不同,各國都在努力奮戰,且已明顯看到疫情受到抑制。

世衛:疫情仍然可遏制

譚德塞強調國際社會仍可遏制疫情,他又促請各界不要囤積口罩等防護裝備。譚德塞指出,全球的個人防護裝備生產量需要提升至少四成,呼籲各生產商盡快提高產能,確保供應正常。

譚德塞形容,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特別的病毒,感染但無病徵的患者是主要傳播途徑,他重申疫情仍然可以遏制。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再增加400多宗確診病例,累計2502人染病,死亡人數增至79人。美國華盛頓州再多3人感染新型冠毒病毒後死亡,令當地死亡個案增至9宗,全國的確診宗數亦增至118宗。伊朗的確診人數突破2300人,至今有77人死亡。

80國家地區現確診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感染的國家數目逐日增多,上周被影響的國家原有71國,本周已累績到80國。

《路透社》報道,本周一至周二之間,通報首例的國家有9個,分別是非洲的摩洛哥,歐洲的安道爾、捷克、冰島,東歐的烏克蘭,中亞的亞美尼亞,亞洲的印尼,以及南美的阿根廷、智利,使得受到影響的國家多達80個,若將這些國家的人口家加起來,則有超過30億人口生活在新冠肺炎的疫區之中。而這80個國家遍佈在全球6大洲,相對而言,南美洲的感染國家較少。本周通報首例的阿根廷及智利,是繼巴西後,南美洲第二個及第三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的國家,阿根廷人口4500萬人,智利則是1800萬人。

更多要聞二
澳洲恐慌性搶購廁紙 超市祭限購令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在全球擴散,除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外,民生物資也成為民眾囤積目標。澳洲兩大量販賣店舖表示,因民間出現「恐慌性搶購」,將限制顧... 詳情
國際奧委會:東奧7月如期登場
【綜合報道】各界擔憂東京奧運舉辦是否受到疫情衝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昨天明確表示,2020年東... 詳情
卑詩長者專員﹕防疫情爆發 有感冒徵狀者勿訪護理院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州一家護老院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多名老人被感染甚至喪命,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Office of the Seniors ... 詳情
德郵輪逾千乘客挪威港檢疫 恐變鑽石公主號翻版
【明報專訊】一艘載有1200名乘客的德國郵輪Aida Aura,在挪威的Haugesund(豪格松)港接受整體檢疫隔離。 此前,該郵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