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商家抬價高逾60倍 搓手液600美元 美議員轟亞馬遜

[2020.03.05] 發表
全美搓手液銷量猛增,新澤西州的Target店搓手液被清空。(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不滿網上防疫用品價格高漲。(美聯社)

【綜合報道】防疫產品價格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急升,有人在網上商店亞馬遜以正常零售價高逾60倍的價格出售有關產品。儘管亞馬遜正嚴厲打擊其平台上第三方賣家借疫情欺詐的行為,但美國國會一位議員認為該公司做得還不夠。

美國參議員愛德華.馬基(Edward Markey)周三致信亞馬遜,要求該公司阻止第三方賣家利用公撕儱s冠病毒的恐懼心理對Purell搓手液等物品進行抬價。馬基說,一小瓶Purell搓手液通常的價格只有10美元,而現在有些商家將其抬高至400美元。更有甚至周三下午一個第三方賣家竟然標出了600美元的價格。不過,亞馬遜品牌的搓手液一大瓶只賣8.25美元。

亞馬遜發表聲明,稱不容許故意抬價,公司已按政策阻止或移除數以萬計這類的出售項目。

馬基在信中寫道:「隨茈球面臨一場嚴重且影響深遠的大流行病的前景,美國企業有責任防止在銷售搓手液和外科口罩等物品方面牟取暴利。」馬基要求亞馬遜在本月18日之前回答他關於其反欺詐努力的問題。

而加州州長紐森對網上防疫用品價格高漲也有怨言,紐森本周發推文批評亞馬遜,因為亞馬遜24瓶裝的搓手液,標價高至400元;紐森的推文說:「亞馬遜,玩真的嗎?」紐森還附上圖片,那是在亞馬遜出售的一種搓手液,一盒24小瓶(袋裝大小),要400元。

過去數天,加州灣區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趨嚴重,大家開始害怕,真的擔心病毒會在社區中傳播;疫情惡化,不少人於是搶購搓手液,Walgreen和CVS藥房的搓手液於是被搶購一空,網上銷售的搓手液也坐地加價,價格高得驚人。

三藩市《紀事報》上網查亞馬遜所出售的搓手液,發現不少都賣斷貨,而不少非亞馬遜牌子的搓手液,價格大都高得怕人,例如兩瓶8盎司的搓手液要90元(即45元一小瓶),又有一個牌子,12瓶8盎司的要500元。亞馬遜牌子的,售價較便宜,8盎司的只要9元。市場研究公司Nielsen的資料顯示,在截至2月22日之前的四周,搓手液的售價C升了73%。

另外,《金融時報》報道,亞馬遜有賣家以387美元價格出售每盒20個的3M口罩,遠高於原價的14.99美元;亦有人以400美元價格出售24支裝、每支2安士的搓手液,此產品售價通常每盒低於10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新增438確診 禁口罩出口
【明報專訊】韓國過去一日新增438人確診新型肺炎,累計5766人染病,35人死亡。 《韓聯社》報道,新增的438例中,主要分布在大邱(... 詳情
意大利全國停課至月中防疫
【明報專訊】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確診個案上升至3089宗,107人死亡。政府宣布全國停課至月中,體育賽事亦要閉門進行。 ... 詳情
安倍發言咳嗽用手掩口 網民促戴上口罩
【明報專訊】日本飽受新冠肺炎侵襲,首相安倍晉三近期頻繁召開會議,卻被發現在其中1場會議當中出現「10秒咳2次」的狀況,引起部分議員注視。 ... 詳情
拜登強勢反撲 桑德斯吸票力遜預期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在「超級星期二」初選後愈趨明朗,前副總統拜登在黨內溫和派讓路兼力捧下強勢反彈,在14個州中攻下10個州,包括意外贏得此戰... 詳情
桑德斯在「超級星期二」一役成績不如預期,其一關鍵是票倉所在的年輕選民投票率甚低,令在較年長選民階層佔上風的拜登佔盡優勢。另外,汲取了上屆教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