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國泰擬關溫哥華空服員基地 受疫情影響 提早停溫哥華飛紐約航線

[2020.03.06] 發表
國泰業務評估得出將關閉溫哥華基地的決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公司周五公布,準備關閉公司於溫哥華的機艙服務員基地,料147個職位會受影響;國泰去年才將多倫多同類辦公室關閉。服務10多年的老臣子表示依依不捨。

國泰指,將溫哥華的基地關閉是基於公司持續進行的業務評估而作出的決定。公司目前有147名機艙服務員常駐溫哥華,公司正與工會溝通。

消息人士指,一眾溫哥華基地的員工昨晚於社交平台上道別,有服務了接近20年的老臣子表達依依不捨。另有職員指恐怕是次要面臨失業,指稱來自內部的消息說,當溫哥華基地關門後,國泰會從香港派員到本地管理,而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其他航空公司會否招聘成疑,員工萬一被裁後能否留在行內,惟有抱觀望態度。

國泰於較早前指,需求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大減,並要求公司2.7萬名員放3周無薪假,而是次消息可能是最新一輪裁員。據《南華早報》報道指,機艙服務員會在今日和周末與航空公司代表會面,而公司計劃在6月26日關閉溫哥華的基地。

國泰在去年,即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前,已關閉多倫多機艙服務員基地,此舉被視為公司改善盈利計劃的其中一步,當時120個職位受影響,部分員工獲轉職到溫哥華。國泰當時的人手重組計劃一共影響到全球數以百計員工,而多倫多的團隊屬其中一部分。

溫哥華基地一早被視為「高危」,國泰早已公布不賺錢的溫哥華往紐約航線會被停飛,最初公布為今年3月底,但相信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該航線已在上月停飛。

報道提及,對基地關閉和工作流失關注早已被廣泛預期,而香港出現持續數個月的反政府示威和病毒爆發更對狀況無助。當國泰公布關閉多倫多基地時,亦開始與溫哥華的機組人員就合約進行談判。當時,國泰只願提供僅兩年長的合約,並不會加薪,又刪除超時補水和將退休金供款減4%。

國泰料在香港時間下周三就公司2019年度業績報告招開新聞發布會。

更多要聞二
4家航空公司宣布 改機票免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航空公司均宣布﹐市民如因擔心新冠肺炎而需要更改機票﹐可免去相關費用。 加航說﹐消費者從3月4日到31日期間所購買... 詳情
取消公主號行程  大溫客僅取回1/4團費
【明報專訊】原計劃下周乘坐皇家公主號郵輪(Royal Princess)的大溫華裔李女士一家因為預防病疫,而取消行程;雖然慶幸不用像其他郵輪... 詳情
天主教促會眾鞠躬取代握手
【明報專訊】天主教溫哥華總教區昨日對各教區發出信函,要求會眾在參加教會活動時,以鞠躬取代握手,以減少傳播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 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