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油組再減產 國際油價微跌

[2020.03.06] 發表
油組現同意日產量額外減少150萬桶。

【明報專訊】油組(OPEC)昨起一連兩日就原油減產舉行會議,油組方面同意在第二季將日產量額外減少150萬桶,現正等待俄羅斯等盟友同意承擔當中50萬桶的減幅,以應對疫情令原油需求減少對油價造成下行壓力。

國際油價昨均微跌,布蘭特期油跌1.14美元,收每桶49.99美元﹔紐約期油跌88美仙,收每桶45.90美元。

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稱,除了次季額外減產,油組還建議將目前第一季的減產幅度,延伸至第三、四季,相關決定將取決於油組與盟友在周五的談判。

油組及其盟友於2018年達成協議,按當年10月的產量,在2019年起每日合共減產120萬桶。至去年底,油組及盟友又將減產幅度擴大至每日170萬桶。

由於沙特等的減產幅度,較其原本承諾更大,意味目前每日減產幅度達210萬桶。若在現有減產基礎上,額外減產150萬桶,將使油組及盟友的總減產量超過每日360萬桶,這將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減幅。

更多經濟要聞
第二艘郵輪封鎖檢疫 嘉年華市值蒸發近半
【明報專訊】嘉年華(Carnival)郵輪公司第2艘郵輪因新冠肺炎疑慮被封鎖,該隻股票周四劇跌14.14%,或4.59元,收27.87美元。... 詳情
加國經濟彈性料受嚴峻考驗 波洛茲﹕央行不排除再度降息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四表示,視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性及蔓延時間長短,加拿大經濟彈性可能會受到嚴... 詳情
惠普拒絕施樂 350億加碼收購案
【明報專訊】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P)周四拒絕了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加碼後約350億元的收購方案。惠普表示,此一出價低估其價值...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玩具製造集團Spin Master周四公布最近一季出現虧損,並警告今年總產品銷售額會下降,股價劇跌近40%。Spin M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