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擬周三「劃線」停出租 貨尾最快年底售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周二(10日)將討論加快推售租置計劃貨尾單位。據了解,房委會計劃以本月11日起「劃線」,由當日起凍結出租所有從租置計劃回收的單位,即不再用作編配予輪候公屋者,承認有關做法無可避免會延長公屋輪候時間。房委會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售這批單位。

據房屋署資料,截至去年12月時39條租置屋h已售約14.3萬個單位,未售的則有41,219個,屯門山景h出售率最低,僅44.8%單位售出,仍有近4800個未售;沙田顯徑h及馬鞍山恆安h出售率最高,分別達92.7%及90.9%,其中顯徑h只餘429個單位未售。

無意購買租戶或要調遷

房委會消息稱,自2014/15至2018/19的5個年度,平均每年出售約3100個單位予租置計劃現有租戶;而每年透過租戶離世、調遷等自然收回的租置單位,平均約有1200個。為加快推售租置單位,房委會建議由3月11日起凍結出租所有回收而來的租置單位,並以今年底至明年初為目標推售,而可能性之一是將這些租置單位,納入每年銷售的綠置居或居屋計劃內一併出售,目標買家為綠表人士。消息續稱,需制訂其他措施以加快推售租置單位,包括考慮為現租戶提供額外誘因,吸引他們購買現居單位,或將無意購買單位的租戶調遷至其他非租置屋h。

更多港聞
新民黨容外人「雙牌頭」參選 勝出須退原黨
【明報專訊】新民黨昨公布黨內立法會選舉初選機制,副主席黎棟國稱考量過黨的能力,今年選舉將非常激烈,決定將精力放在維持港島和新界東兩席,並作黨... 詳情
稱旨在即時制止不當行為 一哥:訓斥絕非終點 有投訴會續查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1600宗對警方的投訴,警方稱已就21宗個案「訓斥」有關警員,惟未公開全部個案。警務處長鄧炳強昨透露,有警員涉用海綿...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後兩次去信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他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喜歡幽默感,亦喜歡看該節目,甚至認為扮演他本人亦無傷大雅...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2020/21年度計劃增聘2543人。警務處長鄧炳強昨稱,希望增加3大隊「藍帽子」(機動部隊),使每個陸上總區都有兩大隊執勤...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巿民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相約在銅鑼灣區「行街」,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學生事隔半年後,昨在東區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