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樓齡最少28年 物管界:保險費隨年月增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39條租置屋h的樓齡介乎28至38年。有物業管理界人士稱,隨蚍茼t樓齡增加,保險費亦上調,而公共設施亦較易老化,所涉維修及保養開支亦上升。

房委會委員、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陳志球稱,以租置屋h而言,保險費會視乎過去是否有索賠紀錄、涉及樓宇意外、樓宇狀G等因素而釐定,一般而言樓齡愈高,其第三者保費愈高;另亦視乎其物管公司規模是否較大,以便與保險公司爭取較低加幅。他稱,有部分樓宇的保險費較之前合約增加數十個百分比。

維修界加薪留人 成本轉嫁小業主

他又稱,早年不少維修及保養業界工人轉投建造業,出現人手不足,需加薪留人,加上維修工程物料費增加,導致部分法團在更新合約後支出較高,並透過加管理費轉嫁至小業主。

私人屋苑方面,陳稱不少私人屋苑今年1月起亦上調管理費,加幅由約4%至最高逾20%不等,同樣視乎樓齡、是否涉及更換升降機、電力裝置等因素。他舉例,若私人屋苑接獲強制驗樓或驗窗命令,而檢驗過程中發現有失修問題,維修合約費用將較高,視乎項目種類及嚴重性而定。

陳續稱,近月因應疫情,絕大部分物管公司已加強清潔屋苑,「一旦有住戶確診,更涉及額外人手作消毒,以及需預留額外人手頂替需接受強制家居檢疫的職員等,這些都涉及額外開支」,因此歡迎政府在抗疫基金預留10億元支援前線清潔工人及保安員。

更多港聞
新民黨容外人「雙牌頭」參選 勝出須退原黨
【明報專訊】新民黨昨公布黨內立法會選舉初選機制,副主席黎棟國稱考量過黨的能力,今年選舉將非常激烈,決定將精力放在維持港島和新界東兩席,並作黨... 詳情
稱旨在即時制止不當行為 一哥:訓斥絕非終點 有投訴會續查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1600宗對警方的投訴,警方稱已就21宗個案「訓斥」有關警員,惟未公開全部個案。警務處長鄧炳強昨透露,有警員涉用海綿...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後兩次去信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他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喜歡幽默感,亦喜歡看該節目,甚至認為扮演他本人亦無傷大雅...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2020/21年度計劃增聘2543人。警務處長鄧炳強昨稱,希望增加3大隊「藍帽子」(機動部隊),使每個陸上總區都有兩大隊執勤...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巿民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相約在銅鑼灣區「行街」,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學生事隔半年後,昨在東區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