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瑞典央行副總裁診確

[2020.03.10] 發表

【綜合報道】新冠疫情開始擴散至全球多個國家的政府部門及主要機構,美國及歐洲多國也有確診病例。

巴黎機場集團(Groupe ADP)為法國的一家機場建設及管理公司,該集團的行政總裁羅曼尼特(Augustin de Romanet)於周日(8日)檢測出新冠肺炎確診,並將於自家進行隔離。巴黎機場集團周一證實此事,並強調,羅曼尼特的健康狀況並不會影響他履行職責。

《法新社》報道,羅曼尼特周一被證實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未來兩周將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與此同時,他近期所有接觸過的人也都會被調查。

巴黎機場集團發表聲明:「羅曼尼特的健康狀況不需被特別關注,這目前也不會影響他履行職責。」

巴黎機場集團目前負責巴黎的兩大國際機場: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及奧利機場(Orly)。這兩個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空樞紐之一,每年有超過1億人次的旅客量。

法國文化部長確診

另外,現年46歲的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感染新冠肺炎,衛生部指先前議會有5名議員和2名工作人員確診,里斯特日前到議會辦公後也開始出現徵狀,之後也確診感染。親近人士指出,里斯特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已有好幾天不見。

此外,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周一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紐約和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的執行總監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紐約州已超過華盛頓州,成為全美感染冠狀病毒病例最多的州。

更多國際要聞
美5議員自我隔離 特朗普曾「接觸」至少兩人
【綜合報道】美國增至最少65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最少26人病死。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會跟共和黨國會議員研究大幅下調工資稅。 特朗普現身白... 詳情
曾接觸確診者 政團主席與特朗普握手
美國截至周日(8日)已有超過500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有衛生專家警告,可能有必要像中國及意大利實施封城措施。縱使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不... 詳情
紐約市華人:當地冷待疫情 似SARS前香港
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百,該州上周六(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過有紐約市華人昨向本報稱,當地人普遍仍冷待疫情,可能與政府的宣傳及實質... 詳情
「至尊公主號」乘客上岸  送檢疫隔離
【明報專訊】出現最少21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的「至尊公主號」郵輪,泊入美國加州奧克蘭一個港口,乘客陸續獲安排下船,送往檢疫隔離。美國副總統彭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1名17歲的高中生有鑑於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竟開始自行研究編寫網站,導入全球各國政府的確診數據,現在他的網站已有數百萬人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