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爆疫後 習近平首訪武漢考察
慰問前線醫護及當地居民

[2020.03.10]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武漢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華網)

【明報專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周二(1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飛機抵達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湖北和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國家領導人首次親臨疫情最嚴重地區。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習近平飛抵武漢,甫下機即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醫院在運作、收治患者、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科研等情況,並慰問患者及前線醫務人員,勉勵各人以信心戰勝疫情。

習近平將看望慰問在前線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即進入基層社區參加抗疫的幹部)、志願者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

上周五(6日),本報獨家報道引述北京消息稱,習近平擬於近期前往湖北武漢視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消息稱,習近平料將抵達最先收治患者的金銀潭醫院考察,包括火神山醫院。此外,習近平也將進入社區慰問當地居民。

更多要聞一
油價暴瀉美股急挫 道指跌2013點
【明報專訊】環球股市受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的消息影響,氣氛本已相當惡劣,而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周末突然挑起減價戰,觸發油價暴瀉,金融市場陷入... 詳情
提醒公眾勿墮新冠測試收費陷阱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有上升趨勢,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提醒公眾要小心電... 詳情
促放寬EI條件及增稅惠 助隔離僱員無後顧之憂
【明報專訊】加拿大業界和倡權團體呼籲聯邦政府,以放寬領取病假福利條件、稅務抵扣和其他稅惠方式,幫助僱員和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爆發帶來的經濟衝擊。... 詳情
保持一周物資已足 切莫恐慌搶購儲糧
【明報專訊】自從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建議儲備食物和藥物作為預防措施以來,人們已經將這一建議極端化了。應急準備已迅速轉變... 詳情
安省報告病例 每天兩次網頁更新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稱﹐將加快其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網頁的更新。從原來的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2次。 安省從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