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快遞哥穿梭送暖 登上國新辦

[2020.03.12] 發表
3月9日,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快遞員李杰(右)出席。(中新社)
北京許多社區為防疫實施封閉式管理,快遞員無法入內,在門口成了「擺地攤」。

【明報專訊】中國在疫情之下,人與人減少接觸,在大街小巷穿梭的快遞小哥成為傳遞物資與溫暖的重要群體。中國國務院新聞辦近日一場記者會,更破天荒邀請快遞小哥與高官們坐在台上接受媒體提問。快遞小哥強調「客戶少出門,我們多走動」,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記者實地走訪觀察,北京社區採封閉式管理,快遞小哥無法進門,頻頻出現在門口「擺地攤」亂象,但目前此現象正逐漸好轉,有些社區搭起貨架,將快遞整齊擺放。

中國國新辦9日的記者會,有別於過往只找官員出席,特別安排一位「神祕來賓」,他是有11年工作資歷的快遞小哥李杰,因第一次看到這種大場面,李杰在回答時幾度結巴。

他在台上坦言自己「很緊張」,之後有陸媒稱他為「緊張哥」,也有媒體認為,這代表一種質樸。

李杰說,過去一天可以送300單,如今每天只能送100單,在疫情期間,有不便,但也收穫溫暖。例如無法進入社區投遞包裹,造成不便;但送快遞時,有老奶奶送他好多個口罩,感到溫暖。

更多中國要聞
遊客為昆明紅嘴鷗「叫外賣」
受疫情影響,眾多遊客取消了外出行程,雲南昆明的外賣員多了一項特別業務——給紅嘴鷗送外賣。據外賣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從疫情發生以來,就有客人在... 詳情
教育部近日印發通知指出,要做好中小學(含幼稚園、中等職業學校)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開學方案。在制定具體返校方案時,可安排高三、中三等畢業班學... 詳情
青海西寧市湟中縣一名苟姓村民,長期在湖北武漢經營蘭州拉面館,農曆新年前返鄉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刻意隱瞞行程及接觸者,連累900人... 詳情
美艦入西沙領海 解放軍:藉「航行自由」滋事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軍艦入西沙領海,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昨表示,3月10日美軍「麥克坎貝爾」號導彈驅逐艦擅闖中國西沙領海。南部... 詳情
英國議會一些保守黨議員提出了一項修正案,試圖在2022年前逐步將華為剔除出英國5G網絡建設。《中國日報》報道,當地時間3月10日,英國下議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