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3
    星期五

曾遊德國 料對1.4萬參與者不構成風險 確診者曾到溫哥華會展牙科會議

[2020.03.13] 發表
哈丁指確診患者有過德國旅行史,參加會議前未發病。(王冬樺攝)
溫哥華會展中心舉辦為期3日的牙科會議。(王冬樺攝)
牙科會議共有200多家企業的超過1.4萬名參與者出席。(主辦方)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公布,一名在本月6日,於溫哥華會展中心參加過「2020太平洋牙科會議」(Pacific Dental Conference)的人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該會議於3月5日至7日在溫哥華會展中心舉行。據組織者估計,今年的會議共有200多家企業逾1.4萬名參與者。

沿岸衛生局官員哈丁(John Harding)昨日表示,確診患者有過德國旅行史,參加會議前未發病,在會議進程中首次出現徵狀,但他就未透露其是否為一名牙醫。

哈丁說,患者在3月6日下午2時至4時到過會場,目前在家接受隔離。經評估,對社區無影響,對溫哥華會展中心亦不構成感染風險。

他說:「一般來說病人徵狀愈明顯,感染性愈強。該確診病例在會期尚處於剛剛發病的階段,所以我們不認為他對公眾構成風險。」

哈丁指,衛生機構已在追蹤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但該會議出席人數眾多,基於謹慎起見,建議在上述時段內身在會場的民眾,於未來14日內實施自我監察。如果出現發燒、咳嗽、頭痛、呼吸急促等徵狀,請致電811的HealthLink BC尋求協助。而無出現徵狀的人士無需實施自我隔離。

針對社交媒體上有人勸阻公眾近期去看牙醫,哈丁回應:「只要你的牙醫未出現徵狀,實在不需要這樣做。」

更多加國新聞三
8成省民贊成推遲郵輪季節
【明報專訊】民調公司Research Co.的一項調查顯示,本省逾8成居民贊同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建議,即推遲郵輪... 詳情
新冠肺炎患者多輕度感染 治療倡飲大量液體電解質
【明報專訊】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球範圍內不斷增長,但已經康復的人數也隨之增加。截至3月11日,全世界確認的感染病例已超過12.1萬宗,雖... 詳情
暴力劫坐天車長者 警緝粉紅衣亞裔漢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呼籲公眾協助辨認一名男子,他涉嫌於2月26日在架空列車內暴力搶劫一長者。事發當日為反欺凌日,即粉紅衣日,警方指疑犯被... 詳情
卑詩上月房銷按年升逾26%平均價漲12%至75.9萬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展望在按揭利率下調和市場轉趨接近長期平均的條件下,本省住宅樓市踏入春季會有改善。協會發表今年2月市況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