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6
    星期一

台新增確診6宗創單日新高 全屬境外移入

[2020.03.16] 發表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六名確診病患,分別曾到泰國和日本北海道、埃及、土耳其、西班牙、希臘。(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台灣新冠肺炎新增6例確診,為單日新高。確診者都有國外旅遊史,其中一名為學生,達到停課標準,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台灣15日單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單日新增新高。6人都是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累計59例確診中,27例為本土,32例為境外,境外移入多也讓人警惕,提醒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國外旅遊。

新增6例境外移入者,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到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日至8日與1名友人到日本北海道,返國後於11日出現流鼻水徵狀,12日因全身倦怠及頭痛等徵狀就醫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案55為北部50多歲男性,3月3日至12日參加埃及團體旅遊,3月12日返國後因全身倦怠與肌肉痠痛就醫,經檢測有發燒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在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案56及57分別為北部40多歲男性及北部70歲女性,為3月4日一起到土耳其旅行的團員(曾於迪拜轉機),都在13日返國。案56於3月8日至12日出現身體不適,13日入境後因喉嚨癢、腹瀉、自覺發熱等徵狀就醫,經醫院採檢後通報,在今日確診。案57在13日返國後因發燒就醫,於今日確診。

案58為北部20多歲女性,今年1月到西班牙就學,3月12日曾出現體溫偏高,13日返國時,經發燒篩檢站採檢送驗,今日確診。案59為北部10多歲男性,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徵狀就醫,今日確診,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新增的確診者中,有一例為學生,已達停課標準,會啟動相關疫調,且校園消毒。

更多中國新聞
任國民黨主席後首晤韓國瑜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連署案已突破第二階段門檻,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昨天(15日)南下... 詳情
【明報專訊】曾罵女學生「去死」的楊姓女韓粉,在臉書轉載文章指控陳菊貪污,陳菊提告指自己受「嚴重精神上痛苦」,自訴誹謗並求償100萬元、登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鹿港鎮34歲陳姓男子14日晚間疑似不滿4歲稚子不斷哭鬧擾眠,竟痛下毒手不斷爆打,男童全身是傷還疑似因腦震盪現象痛苦哭鬧狂嘔吐... 詳情
【明報專訊】23歲唐姓男子2017年想帶女友、女友母親出國遊玩,竟向日本籍同學的外婆佯稱他祖母在大陸進行器官移植,急需醫療費,騙取日籍同學外... 詳情
因拿錯健保卡逼藥師磕頭道歉 惡婦涉兩罪送辦
【明報專訊】李姓婦人到藥局買口罩,不滿王姓女藥師拿錯健保卡給她,竟飆罵逼王女下跪認錯,王為息事寧人,只好下跪磕頭,引發輿論譁然。警方火速約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