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李克強:組織援鄂醫護分批撤離

[2020.03.17] 發表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6日召開會議。會議指出,要分類細緻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後續工作,武漢和湖北要精心制定方案,組織滯留在當地外地人及滯留在外地的湖北籍人員返鄉,組織援湖北醫務人員分批撤離。

中國政府網消息,會議由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會議指出,目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得到基本控制,要分類細緻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後續工作。

會議要求,制定專門方案,組織滯留在鄂在漢外地的人員及滯留在外地的湖北籍人員返鄉。在保證重症患者得到高水平治療、幫助湖北恢復正常醫療服務的基礎上,有序組織援鄂醫務人員分批撤離。做好疫情期間臨時徵用的房屋、交通工具、相關設施設備等返還清退和依法補償的工作。要保障被依法隔離等勞動者的工資等權益,鼓勵企業與職工協商採取調整薪酬、縮短工時、輪崗輪休等方式穩定勞動關係。

為援助湖北,國家衛健委於2月上旬建立省際「對口支援」醫療救治工作機制,統籌安排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外的16個市州及縣級市,組建由醫護、管理、疾控專業人員組成的支援隊伍。外省援鄂醫療隊達到344支、共42322名醫務工作者。

更多中國要聞
動物實驗結果顯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內地早前接連有治癒病人再度確診(內地稱「復陽」),引起輿論關注康復病人會否再感染。由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 詳情
重開後首個周末 滬迪士尼現人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六間迪士尼樂園先後休園,但內地疫情緩和,上海迪士尼樂園自上周一分階段恢復營運。上周末為迪士尼重開後首個假日,吸引大量... 詳情
武漢:患者免費伙食每人每天120元標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3月17日,武漢市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明確患者治療期間的相關費用,其中談到,患者免費伙食標準可參考每人每天120元(... 詳情
專家:中西醫合併排毒湯功效達9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專家推出中西醫結合治療,據說「清肺排毒湯」功效達到97.78%。 澎湃新聞報道,中央指道組專家、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 詳情
相看兩厭成另類疫情 上海離婚預約排到4月中旬
新冠肺炎疫情讓中國民眾過了一個多月的居家生活,少了距離的美感,不少夫妻多了衝突,一些地方出現離婚潮,上海閔行區的線上離婚預約,更排到了4月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