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武漢逐步恢復醫院服務 入境需集中隔離14日

[2020.03.17] 發表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緩和,不少低風險省份已經復課。貴州省貴陽市興農中學昨日正式復課,教職人員引導學生按班級通道進入校園。(新華社)
機場防疫人員對入境者實施體溫監測。(中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已成全球大流行,內地多個城市均採取措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截至周二(17日)凌晨,內地單日新增確診21宗病例,其中20宗為境外輸入,新增死亡13人。目前全國累計確診及死亡80881人、3226人,超過6.8萬人康復出院,住院不足一萬人。

隨茠Z漢疫情減緩,當地宣布分批將全市定點收治病人集中到10家醫院,以騰出其他醫院恢復向市民提供正常醫療服務。另從周二凌晨零時起,當地對所有入境人士實施申報管理,統一接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費用自理。

內蒙古滿洲里市周一(16日)起,將部分從事跨境運輸果菜的俄羅斯貨車司機,安排至指定酒店集中管理,提供食宿,並將其納入外籍人員管理統計範疇,加大境外疫情的防控力度。而在二連浩特口岸,海關部門全面落實對「中歐班列」、國際列車等出入境車輛的檢查排查力度,對出入境車輛進行消毒;並對出入境旅客和工作人員逐一檢查、測量體溫。

此外,黑龍江省政府同樣對入境人員100%實施體溫監測,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口岸傳入國內。

哈爾濱海關副關長王進喜表示,在哈爾濱、牡丹江等航空口岸加強與地方壎肭楛d部門的協調配合,對口岸發現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狀人員、密切接觸者,按照防控要求,及時通報相關相關部門,實施轉運、隔離、診治等措施。

雲南省發布《雲南省致入境及從其他城市入境來滇旅客告知書》,將對入境旅客採取防控舉措,拒不配合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包括對14天內有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旅居史的所有旅客,實行不少於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和相關實驗室檢測,一旦出現具相關病徵的人員,將及時轉送定點醫療機構。

更多中國要聞
動物實驗結果顯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內地早前接連有治癒病人再度確診(內地稱「復陽」),引起輿論關注康復病人會否再感染。由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 詳情
重開後首個周末 滬迪士尼現人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六間迪士尼樂園先後休園,但內地疫情緩和,上海迪士尼樂園自上周一分階段恢復營運。上周末為迪士尼重開後首個假日,吸引大量... 詳情
武漢:患者免費伙食每人每天120元標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3月17日,武漢市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明確患者治療期間的相關費用,其中談到,患者免費伙食標準可參考每人每天120元(... 詳情
專家:中西醫合併排毒湯功效達9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專家推出中西醫結合治療,據說「清肺排毒湯」功效達到97.78%。 澎湃新聞報道,中央指道組專家、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 詳情
相看兩厭成另類疫情 上海離婚預約排到4月中旬
新冠肺炎疫情讓中國民眾過了一個多月的居家生活,少了距離的美感,不少夫妻多了衝突,一些地方出現離婚潮,上海閔行區的線上離婚預約,更排到了4月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