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隨強制檢疫擴大,港府預計未來一兩周有數以萬計人回港,政府正準備在北大嶼山醫院分流需要檢疫的人。特首林鄭月娥、食衛局長陳肇始(前左)、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中)及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前右)昨午曾到北大嶼山醫院視察。(林靄儀攝)
放大
 
抵港後申報病徵者在機場久候才能送院接受測試,政府今起在亞洲博覽館分流。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亞博館的空間較大,較適合大量人流。(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14酒店請纓收檢疫者 可供逾千房間 議員倡承包酒店供隔離 免入境者四處游走
機場派唾液收集瓶 抵港者:職員未提檢測詳情
5小時未發啟動短訊 手帶被批有漏洞
港生:手帶監測合理 內地生感沒自由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今設檢測中心 分流抵港客

【明報專訊】醫管局正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檢測中心,今日起為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抵港人士驗病毒,料須等候半天至一天。特首林鄭月娥昨在醫管局高層陪同下到訪該醫院,據了解,當局傾向將需檢疫的長者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消息人士表示,醫院環境亦比較適合長者,但未必會安排單人房,可能以座椅代替H位,但會盡量分隔長者防止交叉感染。

消息:傾向長者送院 未必安排單人房

離島區議員郭平引述北大嶼山醫院副行政總監黃立己表示,鼻水或咳嗽等輕微病徵的旅客不會到急症室,會在該院經專用升降機入6A病房,如病毒測試陽性才安排救護車送到其他醫院;陰性可離開。郭又稱,該院的6A病房為空置病房,現可容納36人,院方會提供瓶裝水及餅乾。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會派出醫護到檢測中心為病人抽取樣本,並分批送往醫院化驗室,兩個中心均設等候區及個別人士的獨立等候位置,並提供上網及充電設施,符合防感染標準。消息指,醫管局調配過百醫護到檢測中心協助抽取樣本等工作。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報病徵者滯機場 26小時未送院 空間狹小肩貼肩坐 食衛局:檢討縮短流程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今設檢測中心 分流抵港客
抵港者驗病毒 長者及與老人同住優先
負壓房佔用率72%新高 或再削非緊急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