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14酒店請纓收檢疫者 可供逾千房間 議員倡承包酒店供隔離 免入境者四處游走
機場派唾液收集瓶 抵港者:職員未提檢測詳情
5小時未發啟動短訊 手帶被批有漏洞
港生:手帶監測合理 內地生感沒自由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抵港者驗病毒 長者及與老人同住優先

【明報專訊】專家早前建議港府每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檢測2000個樣本,以找出隱形傳播者。衛生防護中心昨宣布,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至外地到港者,考慮到長者潛在風險較高,現階段會針對65歲以上檢疫者,或須與65歲以上長者同住的檢疫者。本港現時有1200多個檢疫單位,至昨早使用率為44%,八鄉少年警訊中心88個檢疫單位最快下周啟用。

機場派樣本瓶 需自行送收集處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會在機場派發樣本瓶予65歲以上者,或其同住家人為65歲以上人士,相關人等收到樣本瓶後,要在收集日的早上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交回衛生署轄下13間指定胸肺科或皮膚科診所。她說,檢疫者不能離開家中,建議可拜託家人或朋友幫忙送到收集處。

張竹君續稱,如樣本檢測呈陽性,會送相關人等入院;如交還樣本3天後無收到任何通知,即樣本檢測結果為陰性,但該人仍須繼續強制檢疫至檢疫期屆滿。張竹君預計,一周內可收集及檢測5000個樣本,會視乎每日收集約1000個樣本的情G,再決定是否增加樣本採集。

檢疫單位使用率44% 少訊中心最快下周啟用

大批外地港人返港,近日增加多宗確診輸入個案。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現時3個檢疫中心約有1250單位,至昨日9時,使用率為44%。他說,短期內可再增加駿洋h一幢約400個單位作檢疫用途,元朗八鄉少年警訊中心有88個單位翻新後可使用,而鯉魚門度假村、政府竹篙灣用地增建組合屋單位,預計於4月至7月分階段投入使用,可增加最少1000個單位。民安隊署理高級助理處長(行動)鍾艷接受本報訪問時候表示,八鄉少訊中心的88個檢疫中心單位預計最快下周啟用。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報病徵者滯機場 26小時未送院 空間狹小肩貼肩坐 食衛局:檢討縮短流程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今設檢測中心 分流抵港客
抵港者驗病毒 長者及與老人同住優先
負壓房佔用率72%新高 或再削非緊急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