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衛生署昨於香港機場為抵港者提供樣本瓶,檢疫者可自行在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透過親友交回13間指定診所檢驗。惟有獲發樣本瓶的抵港者稱,向她派發的職員沒指示清楚如何交還樣本瓶,須自行閱讀政府文件才理解。(林若勤攝)
放大
 
昨日凌晨起所有外國抵港者均須強制家居檢疫,政府會向所有受檢疫者派發電子手帶,亦會向65歲或以上受檢疫者或與長者同住的受檢疫者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圖為接機大堂有旅客穿上保護衣。(林若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養和驗新冠病毒 至今轉介31人6確診
檢疫任務完成 難忘整天穿著保護衣 醫局駿洋小隊:一脫衣全身濕透
內地研究:單用Kaletra與支援治療沒分別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派唾液收集瓶 抵港者:職員未提檢測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試行於機場向抵港者派發樣本瓶,讓他們自行回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有留學生昨返港後獲發樣本瓶,但稱人員沒清晰指示她如何交還樣本瓶;亦有美國回港者說,政府人員只派發文件,沒口頭解釋家居檢疫的做法,須再向相關部門查詢。

因應長者潛在風險較高,衛生署人員昨午起在機場向65歲或以上受檢疫者或與長者同住的受檢疫者派發樣本瓶,讓抵港者自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再交回衛生署指定診所。

批指示不清 閱手冊始悉怎用怎還

記者昨於機場等候,見抵港旅客都扣上檢疫用手帶,又手持公文袋,有抵港者向記者展示公文袋內衛生署防疫冊子、檢疫令文件等,至昨午始見零星旅客手持唾液樣本瓶步出出境大堂。

留學英國的大學生吳小姐昨獲派樣本瓶,但向記者稱不清楚樣本瓶用途。她說,入境前有職員向她查詢是否願意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又查詢有沒有家人可替她交回樣本瓶,並記下其名字、家中人數、出發地等資訊。她稱,職員一直未有向她清楚表明,須交還瓶子到指定地點作檢測,更向記者查詢有關檢測詳情,認為政府人員指示不清晰。

吳小姐及後翻閱衛生署人員派發的「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病人須知」,方知自己要在起H後、刷牙漱口或飲食前收集樣本,並按指示放好樣本後,在平日下午1時前送到13個衛生署指定收集點檢測新型冠狀病毒。

家沒溫度計 「為何假設家家有?」

除收集唾液樣本外,亦有抵港者稱政府人員沒說明檢疫安排。美國回港的女生Natalie說,入境前由填寫健康申報表到帶手環,整個過程政府人員都沒向她說明有關家居檢疫的指示,她入境後發現獲發的文件中要求她每日量體溫,才想起家中並沒有溫度計:「為什麼政府會預設人人家中都有溫度計?」她說樂意配合檢疫措施,惟認為相關部門須向檢疫者提供足夠支援及資訊,政府人員指示不清,會再尋求相關部門職員協助。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14酒店請纓收檢疫者 可供逾千房間 議員倡承包酒店供隔離 免入境者四處游走
機場派唾液收集瓶 抵港者:職員未提檢測詳情
5小時未發啟動短訊 手帶被批有漏洞
港生:手帶監測合理 內地生感沒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