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去年檢8009張偽鈔 升170% 騙便利店的士趨升 警籲收錢小心分辨
獄中工作無休無補水 稱遭偽造放假紀錄 釋囚覆核 質疑懲教署疰瓴
時代廣場入稟勝訴 露天廣場禁街頭表演
被揭無填記事冊降職 警長覆核敗訴
德瑞商學院遭禁營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明報專訊】北非國家摩洛哥早前關閉領空,所有國際航班取消。本港入境處共接獲147人求助,包括70名旅行團成員;旅議會稱現有4個旅行團在摩洛哥,原定周六、日(21、22日)返港。有關旅行社已向保安局及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等求助,但至今未收到任何消息,未知滯留港人何時可回港。有協助滯留港人的立法會議員轉述,有自由行的港人成功「自救」,已前往英國準備返港。

入境處:積極跟進

就摩洛哥實施臨時航班管制,入境處表示,截至昨日下午6時,共接獲147名港人求助,當中包括70名旅行團成員,已即時按當事人及家屬意願提供意見及協助,部分人已有返港安排,處方將積極跟進事件。保安局亦正與摩洛哥王國駐中國大使館了解當地航班運作。

譚文豪:部分人「自救」離境往英

摩洛哥政府一度開放領空疏導滯留外國旅客,接獲當地港人求助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約有57名港人在當地自由行,部分人曾向入境處求助,獲回覆勸求助者致電當地中國領事館,惟領事館只荋鉹H留意微信公告。據譚文豪了解,部分人離開當地並前往英國,但仍有部分港人滯留。

旅社:正尋回港方法 食宿無問題

金怡假期一個21人旅行團滯留當地,金怡主席葉慶寧表示,該團原有30多人,出發前10多人退團,最終21人出發,原定周日起程回港,但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現暫安排團友返回摩洛哥著名旅遊城市卡薩布蘭卡休息。他稱,當地政府以法語公布資訊,團友未能理解,故現由當地導遊協助和安頓團友,並尋找方法回港,強調團友目前安全。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稱,滯留摩洛哥的旅行團原定周日返港,領隊連團友共28人現於卡薩布蘭卡酒店等候消息,團友住宿、飲食不成問題,據他了解,事件現交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處理,但暫未有消息何時返港。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武漢包機回港者檢疫期屆滿 赴鄂侍親困疫城 「猶有餘悸但無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