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乘坐政府湖北包機的港人昨結束14天強制檢疫,其中一批人昨早乘旅遊巴專車,由火炭駿洋h乘往港鐵大圍站,下車後眾人提取行李解散。(馮凱鍵攝)
放大
 
唐小姐滯鄂逾月,及後乘政府專機回港入住駿洋h。她昨完成14天檢疫後重獲自由,在港鐵大圍站月台候車時自拍留念。(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去年檢8009張偽鈔 升170% 騙便利店的士趨升 警籲收錢小心分辨
獄中工作無休無補水 稱遭偽造放假紀錄 釋囚覆核 質疑懲教署疰瓴
時代廣場入稟勝訴 露天廣場禁街頭表演
被揭無填記事冊降職 警長覆核敗訴
德瑞商學院遭禁營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武漢包機回港者檢疫期屆滿 赴鄂侍親困疫城 「猶有餘悸但無悔」

【明報專訊】武漢封城前夕,港人唐小姐隻身前往當地,雖知疫情嚴重,但身為獨女,放不下當地年邁父母。在武漢期間,她足不出戶,月初由武漢乘政府包機回港後入住駿洋h,昨日檢疫期屆滿,終可重獲自由,但她說,與外界隔絕近兩個月,想起被困愁城的經歷猶有餘悸,自言已患「選擇性失憶」。

唐小姐於1月22日即武漢封城前一天,由香港乘高鐵到武漢。當時疫情趨嚴重,她放不下當地年約七旬父母,「我是中國第一代獨生子女,如果他們(父母)有什麼意外,我肯定會後悔」。新春遇上疫情及封城,唐小姐憶述,和父母吃了一頓「沒有氣氛」的團年飯,屋外萬籟俱寂,令人不安。

聞鄰居病故崩潰 每半小時量體溫

滯鄂期間,她「一次樓都沒下過」,日用品在網上團購。唐小姐與小區居民有微信群組互通消息,有一天,群組傳出區內有老人染疫身故,唐小姐頓時崩潰:「一開始覺得這個病好遠,突然就發生在身邊。」

此後,唐小姐精神緊張,自言最瘋狂的時候,每半小時量一次體溫。武漢天寒,晚上她蓋厚棉被,焗至全身發熱,嚇至馬上量體溫,形容每日都飽受煎熬,卻無悔到武漢,「親眼看到父母就安心」,她月初與父母臨別前,首次為父親理髮,「不知還要封多久」,及後乘包機回港直送駿洋h。

記不起某些經歷 自言患「選擇性失憶」

昨早檢疫期屆滿,唐小姐離h乘專車到達大圍站,終獲自由。被問到有何感受,唐小姐嘆氣道「被隔離到麻木了」,感覺仍在夢中。唐小姐自言,一回想滯鄂經歷會出現「選擇性失憶」,記不起某些痛苦經歷,被問到重回社區最想做什麼,還是一臉茫然:「先待在家婼桴膉葑﹛v。

明報記者 艾博瑜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武漢包機回港者檢疫期屆滿 赴鄂侍親困疫城 「猶有餘悸但無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