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由32名護士及抽血員組成的「駿洋小隊」負責為湖北返港者抽血及採集鼻液樣本,經過14日工作,終在昨日完成任務。醫管局首席護士長唐華根(前排右)表示,局方會與相關部門繼續商討如何協助下一批乘包機從湖北返港的人。(曾憲宗攝)
放大
 
駿洋小隊成員工作時全程穿上保護衣、戴上手套、面罩及N95口罩,避免受感染。(醫管局提供)
放大
 
「駿洋小隊」由6男26女組成,團隊在昨日完成任務,平安歸家。(醫管局提供)
放大
 
在駿洋h強制檢疫的不乏小孩子,其中一個小孩起初十分害怕抽血,後來漸漸與小隊成員建立起關係,最後更向小隊成員送贈一張寫上「白衣天使辛苦啦 LOVE」的便條以示感謝。(醫管局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武漢包機回港者檢疫期屆滿 赴鄂侍親困疫城 「猶有餘悸但無悔」
去年檢8009張偽鈔 升170% 騙便利店的士趨升 警籲收錢小心分辨
獄中工作無休無補水 稱遭偽造放假紀錄 釋囚覆核 質疑懲教署疰瓴
時代廣場入稟勝訴 露天廣場禁街頭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檢疫任務完成 難忘整天穿著保護衣 醫局駿洋小隊:一脫衣全身濕透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派包機到湖北接載因疫情滯留當地的首批港人返港,並安排入住駿洋h隔離。由醫管局醫護人員組成的32人「 駿洋小隊」隨即進駐該h執行檢疫重任,經過連續14天工作,昨終完成任務。有隊員表示每天長時間穿保護衣和戴上N95口罩,恍如被保鮮紙包住全身,「一脫衣服全身都濕透」。儘管辛苦,小隊成員與接受檢疫者逐漸建立起信任,眼見大部分人都能平安回家,大感滿足。

32人小隊應對469人

抽血採鼻液樣本

醫管局在聯網招募29人,加上由總部護理服務部委派3人,合共32人組成「 駿洋小隊」,為469名返港人士做採集樣本工作。醫管局首席護士長唐華根稱,小隊在h內分10層設立13個工作站,先後為檢疫者抽4次血及兩次鼻液樣本。由於屋h不能如醫院做到負氣壓環境,成員運用巧思,打開兩個相對單位的門窗,產生自然對流通風效果。小隊成員最初互不認識,他們設有「 buddy system」,幾位成員一組,互相提點。

耐心爭取住客信任

送貼紙哄小孩抽血

受檢疫者被困內地多時,承受不少壓力,如何與他們建立信任成為一大難題。伊利沙伯醫院護士鍾芷琪憶述,有個伯伯一度頑固說,「都在上面住了40多日,我不會病的」;也有人像「屈住屈住」,沒有激動反應。她後來明白要讓他們打開心扉,自己先要以真心對待他們,她曾「斗膽」詢問他們為何明知湖北有疫情仍要前往?「(原來)他們真的不知(有疫情)的,有些人1月尾回去,就被困40多天了!」除了長者,也有「一家大細」入住駿洋h。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護士梁俊傑稱,不少孩子表現好奇,但同時害怕抽血。小隊中有已為人父母的成員忽發奇想,要求上司「 支援」提供貼紙,吸引小孩乖乖抽血,結果奏效,最後一天更有孩子為護士們送上感謝便條,令他們大感窩心。

願再做檢疫小隊 稱一切值得

威爾斯親王醫院外科護士蔡詩棋說,h內最大敵人是「潮濕翳焗」,因他們一整天要穿保護衣,「我從未試過戴N95這麼久」,脫保護衣時全身濕透,但她認為一切都值得,更形容自己被選中是「幸運兒」,若有機會願再成為檢疫小隊成員。唐華根說,得知政府將再安排湖北包機,他強調醫管局已準備好,會與相關部門商討工作流程及徵召人手安排。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養和驗新冠病毒 至今轉介31人6確診
檢疫任務完成 難忘整天穿著保護衣 醫局駿洋小隊:一脫衣全身濕透
內地研究:單用Kaletra與支援治療沒分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