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訪問時重申必須改變食野味習慣,又稱「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武漢包機回港者檢疫期屆滿 赴鄂侍親困疫城 「猶有餘悸但無悔」
去年檢8009張偽鈔 升170% 騙便利店的士趨升 警籲收錢小心分辨
獄中工作無休無補水 稱遭偽造放假紀錄 釋囚覆核 質疑懲教署疰瓴
時代廣場入稟勝訴 露天廣場禁街頭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明報專訊】網傳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致函《明報》、題為「關於媒體發布本人署名文章的聲明」的假聲明,文中稱袁國勇「從未參與文章的討論和寫作,亦從未知悉《明報》會以本人名義刊登」。《明報》編輯部表示,沒有從港大微生物學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和袁國勇方面收過有關聲明。龍、袁回覆本報稱,該聲明是「fake(虛假)」。此外,袁國勇周三接受內地傳媒時稱,「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了」。

明報記者

袁國勇及龍振邦日前在本報撰寫題為〈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的文章,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中國人濫捕濫食野生動物所致,二人其後撤回文章。袁國勇周三接受內地傳媒深圳衛視及《直新聞》訪問,重申SARS之後食野味和街市衛生等問題未有改善,在街市販賣野味,會令野生動物交叉感染,進而令病毒基因重組或基因突變,可有效率地人傳人。報道引述袁說,經過兩次慘痛教訓,希望中國人改變食物文化和生活習慣。

文章惹迴響 袁:科學家要面對真相

袁國勇又說,SARS期間曾研究疫苗,但做完動物實驗後,就沒有人再給其團隊投資,因為病毒已消失。他相信不出10至20年,「一定會有另外一次很嚴重的、全球性的疫情會再發生」。

至於其文章引起的迴響,報道稱袁國勇沒有多說,稱自己作為科學家,首先要面對真相,又稱「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了」。

袁國勇及龍振邦本周三(18日)在明報撰文,稱流行病學研究顯示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為初期擴散點,稱為「武漢肺炎」亦無不可,又認為疫情是中國人濫捕濫食野生動物所致。二人當晚宣布撤回文章,稱他們是科學家,不了解政治,也從來無意捲入政治。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養和驗新冠病毒 至今轉介31人6確診
檢疫任務完成 難忘整天穿著保護衣 醫局駿洋小隊:一脫衣全身濕透
內地研究:單用Kaletra與支援治療沒分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