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如心南灣海景酒店2月底引入全自動送餐機械人 「GENIE」,3月6日正式啟用,為自我隔離的住客送餐。(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送餐片段
放大
 

其他新聞
網傳虛假「無寫過文章」聲明 內媒專訪重申勿吃野味 袁國勇:或許沒人比我更愛國
養和驗新冠病毒 至今轉介31人6確診
檢疫任務完成 難忘整天穿著保護衣 醫局駿洋小隊:一脫衣全身濕透
內地研究:單用Kaletra與支援治療沒分別
147港人滯留摩洛哥 求助港府使館無下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4酒店請纓收檢疫者 可供逾千房間 議員倡承包酒店供隔離 免入境者四處游走

【明報專訊】昨起從外地抵港者須強制檢疫14日,旅遊界議員稱有11間酒店及3間賓館主動「舉手」,料可提供逾千間房供接受強制檢疫者入住。另有酒店早已接收隔離者,並出動機械人送三餐。有議員不欲回港者四處走,恐釀第二波社區爆發,促政府與酒店業協調房間作隔離。

姚思榮建議政府「包底」七成入住

酒店業入住率低迷,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早前部分酒店擔心接待被隔離者會影響其他客人和酒店形象,但現時入境客已歸零,酒店態度亦有變,昨接獲11間單幢式酒店及3間位於鬧市的單幢賓館主動聯絡,可提供房間讓強制檢疫者入住,料可提供逾千間房,他提議政府為這些酒店「包底」七成入住率,另需商議報價、設施要求、員工培訓等。

姚思榮認為強制檢疫者需自費房租,政府應先清空酒店,派衛生署人員講解和示範,安排民安隊在大堂協助量體溫,政府向入境者提供建議入住酒店名單。一直反對以酒店作隔離用途的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稱,若強行以酒店隔離,政府應承包整幢酒店作為臨時檢疫中心,並確保員工有足夠保護配備。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建議政府協調回港者入酒店檢疫,減低社區傳播風險,因他不想回港者離開機場後「無王管」又去會所又去餐廳、游走香港各地,這非常危險,促研究在機場附近設臨時檢疫中心,如利用兩間酒店或亞博展覽廳。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稱,回流港人如在家隔離,徒增同住家人感染風險,恐有第二波社區爆發,倡政府承包酒店房間3個月作檢疫。

徐德義:首選在家隔離 酒店亦是選項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選擇隔離檢疫地點需考慮風險、牽涉人數等因素,人數較多但風險相對較低適合在家隔離,從外地抵港須強制檢疫者首選是在家隔離,而入住酒店隔離亦是一個選項。

收隔離者酒店 機械人送三餐

黃竹坑的如心南灣海景酒店1月開始接收隔離者,其總經理胡鰫仴棪s店有30層、432間房,現有60間房屬自我隔離戶,全在較低10層,其餘樓層另有100間房是普通客人。胡稱自我隔離戶需先作健康申請、每天探熱、不可離房,每日三餐由機械人送到房門,每周派員執房兩次(見表)。

胡鰫阞磳隉A酒店屬中央製冷系統送風到各房間,房間之間冷氣不互通,房間廁所設抽氣扇,將風抽到機電樓層並排出街外。胡稱現有4至5個月保護裝備存量,惟考慮人手及資源問題,只會同時接待80至120名自我隔離者,無意全幢供隔離。

該酒店的房務員Yuki稱,執房前會要求住客先戴上口罩,她則穿上全套保護裝備,並在門柄、門鎖及房間先噴上消毒噴霧,另不會大力掀動H單,毛巾及H上用品會另送到洗衣公司按醫療洗滌指引處理。

明報記者

送餐片段:http://link.mingpao.com/62669.htm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14酒店請纓收檢疫者 可供逾千房間 議員倡承包酒店供隔離 免入境者四處游走
機場派唾液收集瓶 抵港者:職員未提檢測詳情
5小時未發啟動短訊 手帶被批有漏洞
港生:手帶監測合理 內地生感沒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