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聯邦保守黨叫停黨魁競選 馬逵反盼加快選舉遭批評

[2020.03.27] 發表
圖為馬逵早前在斯高沙省正式啟動黨魁競選。(CTV)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決定暫停黨魁競選。

經過連日多方給予的壓力,負責的領導組織委員會周四晚經過漫長的會議後作出決定,原定的6月27日的選舉日期已被擱置。

較早前,被視為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領跑者的前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目前正遭到批評,事緣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期間,其他競選者均要求延緩舉行黨魁選舉,馬逵卻希望選舉能加快進行。

馬逵接受CTV節目Power Play主持人索羅門(Evan Solomon)的訪問於周四播出,他表示,他可以接受目前的黨魁選舉時間表,而不要求加快進行,但絕不會同意將時間延後。

馬逵的競爭對手奧圖爾(Erin O'Toole)和斯隆(Derek Sloan)都已公開呼籲暫停競選活動。斯隆表示,目前的選舉時間表不僅「無法達成」,同時也「不合適和不體諒目前正面臨家庭健康顧慮及經濟不確定性的加人。」

奧圖爾在周日錄製的一則視頻中呼籲暫停黨魁選舉。他說:「加拿大必須優先」。

在訪問中,馬逵質疑對手要求暫停黨魁選舉的動機。當索羅門表示,他們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潮而要求暫停選舉時,馬逵反問,「是嗎?」馬逵表示:「你要知道,這是一場競爭」。

馬逵說:「競選已展開相當一段時間,所有規則對參選人均一視同仁,沒有人佔到便宜,我們已走了一半,黨員心意已定,我們繼續走下去並不會造成傷害。」

綠黨國會議員梅伊(Elizabeth May)表示,她不認同馬逵的作法。前總理哈珀的通訊總監麥克杜格爾(Andrew MacDougall) 周四也在《Maclean's》雜誌中撰文嚴厲批評馬逵。對於紛至沓來的批評,馬逵毫無所動,他仍催促黨魁選舉盡快舉行。保守黨定於6月27日於多倫多選出新黨魁。

更多加國新聞二
黑爾曼署理轉正式 成加國首位駐美女大使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次由女性出任駐美大使,總理杜魯多周四宣布,加拿大駐美國臨時大使黑爾曼(Kirsten Hillman,圖)獲正式任命為駐... 詳情
外遊返加強制隔離指引 列明可到戶外遛狗跑步
【明報專訊】聯邦要求所有自境外返回加拿大的人士,必須強制隔離兩周,至於強制隔離是否代表一定待在屋內?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關員於生效...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宣布啟動「檢疫隔離法」,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會紀錄入境人士的信息﹐並由各地衛生局會對自我隔離者展開抽查。 加拿大... 詳情
211長者熱線將全省開通 徵招志願者 疫期幫耆英購買日用品
【明報專訊】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專員麥肯齊(Isobel Mackenzie,圓圖)昨日宣布,原本僅覆蓋大溫地區與溫哥華島的BC211服務熱線... 詳情
卑詩教聯終達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即使春假過後還未能回校上課,而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資方代表談判近一年後,昨日公布達成新集體合約臨時協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