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9
    星期日

卡拉OK當食肆管 雀館可營業 梁子超:比戲院危險 遺漏不理想

[2020.03.29] 發表

【明報專訊】6類娛樂場所昨午6時起須關閉,包括戲院、Party Room等,但卡拉OK卻被列為食肆場所規範處理,不需停業;麻將館亦繼續容許營業。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卡拉OK比戲院及Party Room更高危,有關遺漏「不理想」。亦有Party Room負責人認為卡拉OK與其營運性質類似,感到不公平。

Neway:會按條例實行

RedMR:每房不逾4人

食衛局長陳肇始解釋,由於卡拉OK場所有食物牌照,故會根據針對食肆的規範用於卡拉OK場所。Neway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表示昨午6時起根據條例實行臨時措施,包括每間房的每張^相距1.5米,每張^最多坐4人;顧客、員工必須戴口罩及量體溫,全線分店提供酒精潔手液。卡拉OK「RedMR」在Instagram宣布會減一半入座率,每間房不會超過4人,客人入場時要戴口罩、探熱及使用酒精搓手液。

陳肇始在記者會稱,任何聚集都有傳播風險,但需視乎風險大小,例如麻將館,不等於無風險,現規定風險最高的6類處所關閉14天,但亦強烈呼籲未來14天內不要或減少在其他處所聚集。梁子超認為卡拉OK比Party Room及戲院危險,因通常唱K時間都較長,加上口沫更多,就算戴了口罩唱歌,但長時間逗留K房內,通風系統都可能不太好;麻將館亦類似,因大家都會摸牌,人數亦會不時轉換,更易交叉感染。

有Party Room嘆不公平

Partyroom.staycation負責人林小姐說,其公司主要是小型房,每間房能坐3至4人,認為「與K房差不多」,「大家都一間房,環境小,且唱歌都可以傳染,(對我們)很不公平」。她稱問過業主可否提供租金折扣,但業主態度強硬,加上生意很受影響,經營艱難,「餐廳可以開,已經很不公平,不如所有炡ㄟ掠捸v。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病H不足成樽頸 增400二線負壓H應急 醫局研穩定病人提早出院入檢疫營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發展成全球大流行,除了來勢兇猛,更有可能曠日持久,有專家參考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先例,估計今次本港疫情... 詳情
醫局前高層:未留緩衝能力 沒汲SARS教訓
【明報專訊】2003年SARS一疫後,本港人口增長近一成,長者人口更增近一倍,人口老化對醫療資源需求大增,但公立醫院整體病H數目不升反跌。醫... 詳情
由SARS至豬流感 改計算基準 N95儲備減半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護防護裝備供應緊張,N95口罩及防護袍尤其短缺,醫管局甚至考慮必要時使用俗稱「豬嘴」的防毒口罩。本報翻查專家委員會及醫...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宣布新一輪抗疫措施限制人流聚集後,多個非政府部門轄下的公眾場所陸續宣布關閉,包括彭福公園、山光道公園及西九戲曲中心中庭昨晚6... 詳情
全球最新疫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抗疫新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