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9
    星期日

市民趕看「尾班戲」 場次近滿

[2020.03.29] 發表
溜冰場(遊樂場所)須按法例要求關閉,關閉前夕,九龍塘又一城的溜冰場昨午人流不少,但職員稱自上星期起場地不對外開放,僅供溜冰學生及教練使用。(賴俊傑攝)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措施,政府宣布由昨日傍晚6時起,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等6類場所要關閉14日。圖為灣仔一遊戲機中心內職員昨午請客人離開,以便關燈關店。(楊柏賢攝)
昨午時分,維園仍有不少人爭取時間踢波,6時後康文署關閉球場。(李紹昌攝)
油麻地一間戲院在昨天傍晚6時關門時限前、下午3至3時半的場次,在隔行及隔位售票情G下近乎全滿。(賴俊傑攝)
昨天傍晚踏入6時,銅鑼灣維園球場、遊樂設施等均被圍封。(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政府昨午6時起強制關閉6類場所,包括公眾娛樂場所如戲院、遊樂場所等。不少市民趕看「尾班電影」,本報記者昨午到油麻地一間戲院觀察,在實施隔行及隔位售票下,下午3時至3時半的電影場次近乎全滿。市民林先生說平均一星期看一次戲,關戲院對他影響甚大,且下周有期待已久的電影上映,對此感失望;未來14天會在家看串流電影。他批評政府不封關,關戲院只是「補鑊」,但不解為何不「做盡齱v,例如全民在家工作,因為通勤時間仍有很多人聚集。

另一市民阿輝本來購買昨午5時的票,得悉政府有關措施後馬上改看3時的場次。他認為政府早該封戲院減少人群聚集。他承認疫情下沒有減少上戲院,但會選擇平日較少人的時候去,「試過全場得自己一個」,不擔心在戲院染疫。

溜冰場關門 小朋友無堂上

另本報記者到九龍塘又一城的溜冰場觀察,發現人流不少,職員稱自上周起已不對外開放,僅供溜冰課學生及教練使用。莫太9歲的女兒每周上一次溜冰課,她對溜冰場關閉感到不開心,「無得同朋友見面」。莫太表示理解政府措施,無奈小朋友在停課下只能「屈鰜峊齱v,會帶小朋友到公園跑步,保持運動量。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病H不足成樽頸 增400二線負壓H應急 醫局研穩定病人提早出院入檢疫營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發展成全球大流行,除了來勢兇猛,更有可能曠日持久,有專家參考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先例,估計今次本港疫情... 詳情
醫局前高層:未留緩衝能力 沒汲SARS教訓
【明報專訊】2003年SARS一疫後,本港人口增長近一成,長者人口更增近一倍,人口老化對醫療資源需求大增,但公立醫院整體病H數目不升反跌。醫... 詳情
由SARS至豬流感 改計算基準 N95儲備減半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護防護裝備供應緊張,N95口罩及防護袍尤其短缺,醫管局甚至考慮必要時使用俗稱「豬嘴」的防毒口罩。本報翻查專家委員會及醫...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宣布新一輪抗疫措施限制人流聚集後,多個非政府部門轄下的公眾場所陸續宣布關閉,包括彭福公園、山光道公園及西九戲曲中心中庭昨晚6... 詳情
全球最新疫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抗疫新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