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涉世界盃賄選案 美司法部起訴最少3人

[2020.04.08] 發表

美國司法部昨日正式起訴最少3名傳媒前高層,涉及賄賂多個美洲足總主席,起訴書披露「有美國公司為俄羅斯及卡塔爾競逐世界盃主辦權行事」,意味涉及10年前國際足協賄選疑雲。

涉俄羅斯卡塔爾世界盃主辦權

被起訴的包括美國霍士集團、西班牙《Imagina》的3名前高層,以及烏拉圭體育傳銷公司《Full Play Group》,據報他們在10年前向時任南美足協、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協的主席行賄,以換取世界盃及美洲國家盃轉播權。

美洲區足協多名前主席涉案

起訴書亦提及,已故前南美足協主席里奧斯、時任巴西足總主席泰斯拿及一名不具名的共犯,涉在2010年受賄,保證投票支持卡塔爾主辦2022年世界盃。而前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協主席傑克禾拿及前危地馬拉足協主席沙古路,則涉各收取500萬美元(約3880萬港元)及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賄款,承諾在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投票選擇俄羅斯。

更多體育一
意甲賽會周一召開緊急會議,除早前已與球員就減薪達成協議的祖雲達斯之外,其餘19支球隊均一致同意,若今季聯賽無法完成,球員將減薪三分之一,是歐... 詳情
世界一級方程式(F1)賽車受新冠疫情影響下,自澳洲站臨陣取消後,至今仍未展開新賽季。賽會昨日宣布高層員工減薪兩成,而賽點及威廉士車隊亦宣布員...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季港超復賽無期,足總暫無意腰斬,但據悉香港飛馬近日已向球員提出減薪或提早解約,平均減薪三至五成。 飛馬會長羅傑承確... 詳情
港確診個案續增  體院延長封關至4•22
香港體育學院原定今日「封關」期滿,但昨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宣布延長特別集訓安排至4月22日,除了已在總部訓練的全職港將,其他正接受強... 詳情
體壇快訊
英國高球公開賽取消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英國,原定在7月11至18日舉行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宣布取消,是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當地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